2010-03-13 13:58:24咖啡海

Olive Garden & Outback

在美國連鎖餐廳不光指麥當勞一類的速食店,更有很多類似Fridays, Applebees這一類的餐廳,這類餐廳常發展成與酒吧結合提供啤酒,也在市內懸上幾台液晶電視,播放著運動比賽。口味上,除了大家所熟悉的美式漢堡,其實還有很多牛排館、義大利菜也都發展成類似的連鎖餐廳,在全美各地提供服務。對我來說,這類餐廳雖然經過中央廚房的品管,味道上有一定的味道水準,但總嫌得有些「匠氣」,到哪裡的味道都一樣,較吃不出廚師的匠心獨慧或是一個地方區域的特色。可是,反過來講,面對一堆讓人生氣的地雷,這類連鎖餐廳至少還保證了味道上的可口,省了我對自己發脾氣。Olive Garden與Outback便是最近嘗試的兩家連鎖餐廳。

Olive Garden是一家連鎖義大利菜餐廳,不需多講,義大利麵與披薩便是這家的招牌,當然這家餐廳也隨著美國人愛吃燒烤的個性提供烤肉菜單,同時還有無限量供應的沙拉。我們點的青蔥雞肉起士披薩、海鮮義大利麵、燒烤,每一道菜味道都很到味,海鮮的鮮味、披薩裡雞肉與青蔥的相呼應以及烤肉盤裡恰到好處的牛肉與雞肉,都讓我很享受。




 



Outback是一家分店開到台灣的連鎖美式牛排館,在嘗試台北圓環分店覺得相當失望,上菜過慢、肉烤得過熟、服務不周等問題,都讓我對這家餐廳印象很不好。來到美國之後,看到Outback過去的話印象讓我很提不起勁走進去。這回在逛完outlet之後,一行人決定在outlet附近的Outback用晚餐,雖然心中有些不願,但還是決定再給這家餐廳一個機會,畢竟總部在美國,味道與服務應該會比台灣的好。果不其然,這家Outback在味道上勝過台灣分店太多,服務上更是周到,我們的服務員相當親切,也很仔細聆聽我們的需要,各方面都讓我對這家餐廳徹底改觀。

同行的有五人,一共點了洋蔥花、沙朗牛排、烤蝦沙拉與田園義大利麵。特別推薦這家店提供的黑麥麵包,一上桌熱騰騰的冒氣讓我食指大動,搭配奶油真是好吃到不行。



  

上一篇:年菜菜單

下一篇:Mallorca Restaur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