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5 08:55:36咖啡海

這學期的課

Field Method
Chinese Religous Tradition
Archeology Core Course
Advanced Reading for Medical Anthropology.

這四門便是這學期所選的課。
基本上這學期的課雖然reading都超級多,但一半都是討論形式、一半是演講形式,應該還算應付得來,只是幾乎每門課都有考試與很重的作業,期末的煉獄已經在開學第二週可以預見。

原本其實有機會可以免修田野方法,但考慮到自己研究上及未來教學上的需要,還是選了這門課。目前感覺起來很不賴,讓我在很多想法上有了些突破。畢竟人類學是西方人創立出來的學問,在方法論的反省上真的比台灣強太多,這點無庸置疑。

對於自己在中國宗教傳統這門課上的角色有點疑惑,畢竟我一講會把話題扯到很遠。好的一面是研究生有自己的討論時間,除了可以針對課程作多一點討論外,順便可以發展自己想要做的題目。

考古學課程比我想得有趣,雖然以前學到的早已還給老師,但連續看了幾篇文章下來,對於某些主題也越來越熟悉,也讓我對物質文化相關議題有了些新的想法。

還額外花了兩百米國大洋上了一堂發音矯正課程,原因是怕接下來做田野時報導人聽不懂我的訪問,也擔心下學期當TA時學生聽不懂我的發音,但這筆錢花得有點痛,畢竟不是個小數字。

娃娃 2009-01-16 00:12:02

親愛的,這錢花得絕對值得的,我們到時候少吃兩頓大餐就好...
下學期你一定會是個很棒的TA!加油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