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5 16:14:18min

[No.695 TV] 終究也要落幕的《權力遊戲》


雖然最後收尾的第八季被罵慘了,但就整部劇來說,仍然是經典的巔峰之作。
做為一個很後來才開始從第一季進入這個世界,並快馬加急地直接補完至第七季的我來說,由於少了其他劇迷們在每一季之間的等待期內對劇中人物及情節的反芻
、討論、甚至基於人物性格的各種發展走向的推測,或許因此在看第八季時倒沒有如資深劇迷這般的難以接受。
雖然也同意網上許多版本(尤其是所謂外流的原劇本)確實比官方版要更為合理。
但無論如何,這部劇仍然是部格局恢宏龐大、人物角色眾多性格鮮明、劇情既魔幻又寫實、主線分支交錯貫穿,曲折複雜且緊扣著所謂"權力遊戲"的喻意。
確實整體而言已站上了一個後人恐怕不易企及的驚人高度。
其中尤為突出的我想是人物性格刻劃的部分,幾乎每個角色各有其明顯的人格特徵,並因此決定了他們的整個命運走向(有在看金庸武俠的感覺)。
最後當全劇即將落幕時,我想最捨不得或說懷念的,也是那實則早已在人們心中百轉千折的一個個閃閃發亮的角色。


2019.06《Game of Thrones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9-06 11:19:3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