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5 15:30:26min

[No.694 M] 《哥吉拉 II: 怪獸之王》


或許這是部用心且誠意之作,或許其中有許多資深哥迷應該能心領神會的懷舊或致敬橋段,也或許它不能以一般的美式災難片來看待...但對於我這樣一個普通觀眾來說,確實不太容易深入享受其中那日式怪獸片特有的況味。
雖然整體而言拍得也算內容飽滿結構完備,甚至還能有讓人緊張或激動的時刻,因此於我而言或許不是拍得好不好的問題,而是這樣的怪獸片原本就有其先天設定上的限制。

畢竟那是在怪獸宇宙的大背景下所產生的故事,放到一個太過寫實的場景氣氛中好像多少顯得有些兒童取向似的略嫌尷尬。
例如怪獸們可能在性格上或社交模式上太過擬人化而讓人有些不自在(資深哥迷可能覺得這才是原汁原味),或是怪獸做為地球的一個保護平衡機制是如何演化出這些明顯不同種類但又各只有一隻的巨型生物(可不能把這些生物全部冠以"巨型怪獸"而當成一個物種矇混過去啊)...
不過若是心態上能接受並享受"因為這就是怪獸片啊",那麼應該還是蠻好看的。

2019.06《Godzilla: King of the Monsters》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9-06 11:19:2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