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 08:44:43caeip早療協會

愛情、親情、友情,讓人多情,人際關係需要多用點心!生活的耗油量大,您需要一座「生活加油站」(2)~

    這些滿懷著擔心與憂傷的媽媽們,在接觸到早療協會後,經過了團體分享,在團體中學習許多的手工藝,藉此紓發內心的緊張、焦慮或者擔憂,同時在這個團體裡頭大家開始相知、相惜、也相伴。當然家人的支持也是很重要的。

 

馨媽就提到,丈夫的一句話讓她重新找到了希望,他說「一切從零開始吧」。

「我想...我的先生影響我蠻大的!在小奇生病的時候。我有點覺得說:算了吧!我們倆個就一起從五樓跳下去吧!因為當醫生宣布她腦部就受損了,我只要想到說她是一輩子跟我綁在一起,就兩個一起跳下去,讓我先生解脫,我先生可以從頭開始。

 

    那我是一個負責任的媽媽,我就想說這樣不行!這樣不行!...當然這些都是躲在我心裡面的話,就是很不勇氣的我,後來我先生就講了一句話,我聽了就蠻受用的,他說:好吧!我們就從零開始。從零點零幾開始加,幫她加分;小奇是六個月就生病了,她已經會爬了,所以到最後完全都不行,像一個baby一樣的時候,心裡真的是很難接受......而且每進步那零點零幾,需要經過很多年的努力,她才有那零點一、零點二,你是很難去期待的,那個路是很漫長的...當初我先生的那句話真是鼓舞了我...我想我的勇氣就是從那開始的...

 

    聽到這句話是很令人感動的,一位先生自己也面臨完全沒遇到過的狀況,然後竟然要扶持兩個,一個是自己的太太、一個是自己的小孩,必須要去扶持她們,讓她們也能夠勇敢的走下去。

 

    「不過當初他是不知道我內心的脆弱,因為他看到我面對小孩是勇敢的,可是那個躲在我心裡面的我是很脆弱的。那時候小孩子生病,正在跟生命拔河,你實在沒有太多的言語,每天夫妻倆實在沒有多大的言語...所以我們沒有辦法去談這一塊,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會丟出這一句話,或許...他已經看到我的脆弱了也不一定...

 

    我們內心都有脆弱的一部份,需要的時候如果有人在旁邊支持一下,我們就有力量再站起來了。

 

    這群有著孩子需要早期療育的媽媽,她們經過一連串的跌跌撞撞,終於也走過來了。現在,他們已經是可以幫助別人的蒲公英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