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9 15:00:00Cabnolen

玫瑰蛋糕

這個蛋糕我其實已經想做想很久了, 因為某一天在網上看到後就一直覺得不難, 但沒人吃又不想做了強迫自己吃一整個蛋糕.
剛好我的法國室友看到我在做小精靈蛋糕, 就問我能不能夠幫他做一個簡單的香草蛋糕? 我問他是什麼特別的日子, 他說沒有, 只是要去朋友家, 只有四個人而已, 所以不用很大. 他一直說簡單就好!

這時我就想到玫瑰蛋糕啦! 真的很簡單的, 我只做一個夾層 (平常都做二個夾層), 雖然還有待加強, 但至少做過了才知道哪裡需要再多練!

這張是室友幫我拍的切面圖:



這個蛋糕只花了我20分鐘哦! (當然烤蛋糕除外) 但表面和旁邊顏色不太一樣是有點不小心 + 將錯就錯 + 看來也不錯好像是故意的.

其實是做小精靈剩下很多奶油霜還是粉紅色的, 就加量拿來抹這個蛋糕, 但等到擠完側面的玫瑰花後發現剩太少, 表面擠不完, 所以又加了很多糖, 但沒再加紅色色素, 就變成這種淡淡的粉紅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