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1 07:31:30Cabnolen

用了18顆蛋的槓鈴蛋糕!!

哇哈哈~這次這個巨無霸用蛋用得很兇!

這是老公一個很幫他忙的同事的40大壽! 她辦了一個生日趴, 而當我問她要不要蛋糕時她很開心的說她要巧克力的, 共有50人份.

這次我比較願意囉! 是好同事~而不是同事的女友的室友~所以就開始想要怎麼做?

她是一個超愛上健身房的健身兔 (英文叫 Gym bunny, 很可愛的名字吧!) 是二個孩子的媽, 前一陣子還去參加健美比賽咧! (聽說成績不錯)
所以當我想到槓鈴蛋糕時我跑去 Google 找靈感, 好難找啊!! 你們知道健身跟蛋糕這二個詞是多麼難擺在一起嗎?!

後來看到有人把蛋糕直切一半, 橫著擺變成槓鈴的 IDEA 很不錯, 我又想要做個娃娃舉槓鈴的樣子, 就突然想說若是站在蛋糕上舉著超大的槓鈴會怎麼樣?
當然會太重囉! 那又因為是蛋糕, 那人一定會陷下去! 所以就聯想到壽星舉太重的槓鈴而跌到蛋糕裡的樣子!

前一陣子用翻糖做的小藍花和藍色星星感覺還不錯, 雖然我一直不敢嘗試用翻糖鋪在蛋糕上 (因為我每次都桿不平, 不然就是鋪上去後旁邊裂掉) 但用翻糖做娃娃應該還可以勝任!

我最大的蛋糕模就是一個長方型, 12" X 8" , 所以我分了三次烤, 烤了三個蛋糕後全都橫著切半, 然後疊起來疊成三層 (夾心二層) 我的蛋糕底板超大塊的! 因為蛋糕是 12" X 16" 所以底板要做更大, 後來做了個 50cm X 37cm 的板子. 每一層蛋糕都用了六顆蛋, 所以加起來用了18顆啊! 成品爆重!! 我覺得有槓鈴的重量哦! (約有6公斤吧)

壽星看到蛋糕整個超興奮的, 每個賓客也一直對蛋糕指指點點, 都說創意十足, 後來很快就吃完囉! 壽星一個人將槓鈴解決掉哦! 敢吃敢運動的人最棒了啦!!


你們看小娃娃的表情!




蛋糕整體照片:




有看到蛋糕表面那個裂痕其實是我將槓鈴放上去後壓出來的!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