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0 15:47:57白貓霏霏

下雪的夢與生態浩劫

昨天做了一個夢!跟雪有關.


我又回到南中街,是三點水的南字,我們家在二樓,是身紅色的鐵門,我一睜開眼睛,人在那個28坪擁擠的陽台,右邊是用了25年的淺綠色洗衣機,前面堆了許多黯淡色的洗衣籃,我跟媽媽.爸爸姐姐還有妹妹都回來了,客廳的燈好亮,沙發是深咖啡色的,被爸爸壓的扁扁的,我從陽台忽然間看到天空飄著透明.像玻璃一樣的雪,從沒看過雪的我趕緊呼叫大家一起圍在陽台看雪,深怕雪就這樣不下了.
”你們看,下雪了..”我焦急又興奮的指著鐵窗外的白色世界逐漸堆積---
大家都看傻了眼,每一戶人家門前都堆滿了深白色的雪跡,姐姐也跟妹妹開心的擁抱在一起,媽媽最鎮定,她一臉悠哉,看著窗外的雪一直下著..

”可是現在才三月,怎麼可能會下雪?”我不自覺脫口而出!
忽然,雪已經停了,銀白世界的窗外沒有半個人,只有我們一家五個人,”對阿,三月怎麼會有雪?”姐姐也回過神暫止狂歡的驚訝,大家都停止動作,爸爸什麼也沒說.我從懷裡拿出一個長的很像貔貅動物,牠不安的不受控制跳動.

媽問我:這是什麼動物?
我一面撫著牠豹紋般軟毛說,這是一個馬戲團的斗篷人賣給我的寵物,她只賣我一百塊,還說,很聽主人的話.很好養,只要養一段時間就可以知道主人在想什麼!
牠叫豴獴.

她向來反對我養任何寵物,但在那場夢裡,她沒說什麼.
雪停了,我跟家人各自回自己的房間,就在此時,豴獴開始大動作的來回跳躍,我想抓住牠使她安分一點,忽然從房間竄出一大堆昆蟲和細小的螞蟻,數量越來越多...我好害怕不知道牠們從哪來!


每個昆蟲都往房間中心聚攏,我跟姐姐都嚇到了拼了老命的用手揮趕,想把那些惱人醜陋的昆蟲趕走,但是越來越多,成千上萬的甲蟲.蝴蝶.黑色螞蟻往房間流竄,你能想像嗎?

外頭是銀白色的世界,空無一人,只有我們一家人,開著燈的房間有大片昆蟲不斷湧入,我的寵物開始不受控制裂嘴擺出攻擊預備動作,我放開牠,此時房間整個房子劇烈的搖晃,裂成兩半,一邊房子將我跟父母隔離,正在移動,發生了劇烈的地震,這就是三月下雪的原因,因為人們不愛惜使用地球,使的氣溫發生怪異變化,地球發生浩劫,沒有活口.哭喊中看到父母跟著中間裂開的房子一起移動,他們驚慌失措,拼了命像我揮手,我卻無法伸出援手救他們,我只能眼睜睜看著父母跟著房子移動,在白雪世界消失,昆蟲跟豴獴被吸入天空中白色的裂縫,我跟姐姐跌到雪堆裡,這才發現,雪以外的世界都在著火,沒有生還者,天空一直下著一顆顆的小火球,太可怕了,我在荒蕪的安靜世界裡大聲哭泣,忽然姐姐跟妹妹消失了.所有屍體都跌到了裂縫深底,此時,我看見把豴獴的咖色的斗篷男子,他快速的從我眼前移動,身上抱了一大堆大大小小的豴獴,我想上前抓住他問清楚,他也縱深跳到地核裂縫中,四週都在燃燒好可怕的光景,而我在的世界卻是銀白色的.........靜止!

這個夢應該是警惕世人要愛護我們住的地方,不然總有一天,我們會因為亂象的自然效應,全數滅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