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2 17:07:59白貓霏霏

失敗的極限

下午,吃過兩跟玉米和一杯牛奶當午餐,我簡單打掃環境.

然後阿姨拿一個給我的包裹,我很意外,以為是誰,結果看自己知道是我姐,摸到包裹厚重的手感,我知道應該是書或信,姐姐回應了我上次寫給她的信!


我很開心,姊妹誤會能冰釋,我真的很感動一本是送我的書叫-謝謝放在嘴邊,快樂掛在臉上,一本是-讓愛更新,兩本書都是屬於心靈的,這是第二次姐姐送我書,我會很珍惜的.
她的信中寫了很多,我在當下馬上看完,她說的那些我都能懂,也許我們都是遇到相同問題的兩個不同個體吧,我們有相同的父母.相同的血緣,卻一直不諒解彼此的行為,也曾深深傷害過彼此,討厭彼此,這是一個有姊妹家庭的常見問題,以前的我總是不夠懂事,會去爭媽媽對誰好而偏心,或是認為我是撿來的,但是到今天,我,反倒希望自己有能力去化解這些年來的誤會是比什麼都重要的事情.
因為我們是親人,所以無法改變什麼,但是小時後的美好回憶卻是我最珍惜的,以前我們三個姊妹還很小的時候,一起逛街,跟媽媽去吃好吃的城隍廟,還有去百貨公司,挑著各自喜歡的玩具,渡過快樂的一天,後來我們漸漸長大,彼此見面時間稀少了,才知道那些時光是我這輩子最棒的回憶,雖然我可以輕易花錢吃到一份城隍廟小吃,卻沒有那種姊妹.母女走在同一條街上,撘同一台公車,彼此開心的那些畫面,還有一起回著奶奶家,看看屬於我們的奶奶!

我的媽媽雖然不能花很多錢帶我們姊妹三人吃很了不起的東西,可是她總是會帶我們去城隍廟吃好吃的小吃,母女四個人也許吃個一.兩百塊,但是那是我所熟悉的,髒髒的小攤子端上來熱騰騰的新竹肉圓,蚵仔煎.臭豆腐.還有勾勾羹,那是只有在地人教育子女才知道的美味.
我不知道姐姐忘記了沒有,可是當我想家或是遇到不開心的時候,我就會想起來,第一次媽媽買了一盒芭比娃娃,等公車回家的我,還有第一次穿上國中制服的姐姐,那時候我們姊妹上同一所國中,只要我有困難,就可以去姐姐的教室找姐姐,像小丸子一樣,還有唸廣告設計科追尋自己夢想的姐姐,也是我崇拜的對象.

不像我只會拿鏟子炒炒菜而已!
今年過年,看到家人我很高興,姐姐送我一件很暖的睡衣,那時候我就想,我其實很幸福,世界上沒有幾個姐姐會送自己妹妹睡衣,因為睡衣是平凡的小東西,很少人注意到..
我跟姐姐的互動就是這麼奇妙,自從聽到她生病,我好幾次都害怕失去她,因為我知道她有夢想還沒實現,我知道她一定可以的,和我一樣,都為了親戚的指責而困擾的同時,我竟然忽略了姐姐的感受,也許她只是沒有說出來而已,能夠當一家人,其實是上天賜給我們一家最好的恩惠了,我們一起成長了,也許沒有很好的能力讓父母出去玩,或是賺太多錢,可是,我們都很努力走出人生的目標,也從挫折裡面,看到自己的堅強,這就是在我眼中的一種家的樣子.
內心有很多話想告訴姐姐,好抱歉上次誤會她,也不跟她說話那麼久,太久沒見面,我也在害怕,害怕姐姐或是妹妹覺得我是一個陌生人,能夠打開心結去面對家人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現在回想自己當時的不成熟,有點慚愧,相反倒是妹妹比較成熟,她一直睡沙發,不讓媽為難,這是我不如她的地方.


不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歸屬,我們三個姊妹都有各自的思想,用自己的力量,去成長,姐姐在失去奶奶以後,內心跟我一樣很害怕的,也許小珊也是如此,因為奶奶跟我們都太親密了,然而大人的紛紛擾擾也不誰說了就算,重要的是把奶奶教過我們的道理牢牢記住,成為我們的寶藏.
過年的時候,總覺得飯桌少了一個人,一個我們很熟悉的身影,等到失去以後,才知道那個人多麼的重要,而生命有多麼的殘酷,這是奶奶不在的第一個過年,姐姐變的很努力,小珊在離家好幾公里的地方,第一次離家唸書,而我也在展開全新的生活,我覺得,無論我們在何處,對家的一顆心是永遠也不會改變的,姐姐信仰了上帝,改變成為全新的自己,雖然今年還是被親戚嫌棄,可我們因此靠的更接近了,有時候看看媽跟爸,只是一對年老的夫妻,生下的三個女兒並不是都是沒用的,只是學習成長起步慢了一點,媽一定也能體會女兒大了有一天要離開家,成為別人的父母,到時候過年的人數會越來越少,可是我會在我成長以後,做一個讓父母驕傲的人,我也會義不容辭守候這個家園,沒有多好的成就,但是就是努力做好人的本份,並且找回跟姐姊妹妹遺失好多年的那份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