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0 23:42:47白貓霏霏

小孩的教養問題-上

下午的時候,阿姨帶著史上最惹人討厭的肥肥來了.
為什麼說她很討厭呢,因為她是一個很番,又很愛哭.耍脾氣的霸王兒童,但是阿姨卻很寵愛她,甚至有點溺愛的成分,比如說,肥肥要買什麼玩具.糖果.餅乾,她都會買給那個臭小鬼,雖然才三歲,卻非常巨大,喜歡跑到別人的房間偷拿東西,然後偷偷帶走,非常讓人討厭.

她剛剛來,在別人房間一撒尿,就跑走了,等到阿姨看到,也只是向我抱怨,卻沒有做出管教的動作,我個人覺得小孩的教育應該從小紮根,不要等到上幼稚園或是上小學再來,有過錯一定要立刻管教,才不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看到肥肥的例子,長大不當小偷都很困難,上次我放在房間的玩偶,我只是回老家去一趟,她就把我的東西偷走一隻,還好沒損壞,不然我會很心疼,肥肥的父母是標準的搶錢夫妻,平常也沒買玩具給她,要玩什麼,還會叫阿姨帶她去附近的公園玩免費的,阿姨昨天就跟我抱怨,肥肥去了公園吵吵鬧鬧,又跌倒又怎樣..害她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