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9 13:51:50白貓霏霏

老女人休假-下

睡覺以後,我夢到了以前的那個大姐頭,
以前我總是被她們當成寫作業,
或是寫作文的工具,
爲了安全我還要強顏歡笑收下他們的作業,
以最快的速度寫好,
所以一堂課五十分鐘寫作文,
我要在十分鐘內寫好我自己的作文,
剩下的時間要幫四個人想,
或是寫給他們抄,
我厭倦這樣的勢力,
卻沒辦法抵抗,深怕自己可能會,
落的挨揍的下場,
我不懂老師那時候為什麼不肯退那幾個人,
明明就是一場班級暴力,
只差沒傳到校長那邊而已,
但是我當時很想大聲質問,
為什麼不肯退了那幾個大姐頭.流氓..

爲了這個師長.教官的決策,
我要吃苦.忍耐三年,
過著不見天日的高中生涯,
被全班的人排擠,當成異類,
甚至連拒絕說不要跑腿的勇氣都沒有,
這也許是私立學校生存的方式,
或是人性最平凡的大事化小態度,
現在我還會惡夢,
我經常夢見我跟老師說,
我朋友被大姐打了,
老師一昧袒護著說我們多心了,
要我們別想太多,
甚至要輔導老師來輔導我們,
被輔導的不應該是我們,
應該是打人的那幾個,
別人的高中青春是很快樂的,
我的高中卻是因為老師的保守.
大姐頭的暴力,還有其他同學的,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矇上了陰影,
也成了以後的惡夢,
我知道我必須堅強起來.

因為當年錯的不是我們,
因為這場錯誤我認識葉淑儀老師,
她給了我很多的鼓勵,
我覺得我不會唸書,
寫的東西一定沒什麼說服力,
但是她總是很溫柔的鼓勵我,
要繼續魏夢想留一個位置,
她送我一本童書,那個作者也是高中畢業,
但是她最後實現了作家的夢想,
我並不想當這麼厲害的人,
我只是想抒發自己的心情,
把心裡想要說的認真寫出來而已.

這個夢已經淡了,
我也不需要停下來感傷,
因為我只要自己做到了不後悔,
想做的事情就好了,
謝謝這群給我阻礙的人,
讓我想起自己的這段年少,
還有遇見肯定著我的好老師,
我會一直經營自己的夢想,
在一個角落堅持寫著,
我跟老師還有自己約定的夢想.

上一篇:老女人休假記-上

下一篇:忙中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