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4 10:14:28

只聽見雨聲

 

起床的時候

聽見雨聲仍未停歇

 

穿好雨衣整裝待發的時候

都覺得在風雨中騎車前進像是每天必備的一項挑戰

天雨路滑   彎道又多

> <"...

 終於如常 擠進狹小的機車棚

怎麼

走到教室的這條路更像是挑戰呢?

關於教育 妥協越多 是否就更輕鬆呢?

堅持越多 只會讓自己吃力不討好吧?!

家長怎會認為孩子被老師留下就是處罰?

難道我連想傾聽孩子的心聲都是多餘?

 

---處罰 ---  老師的權限與資格都消失了吧!

現在就算講了重話或生了氣    都得擔心孩子的情緒與家長的反應

這就是促使大多數老師力不從心的緣故吧!

管越多 得罪越多

不管     就不會落人口舌吧!

唉~

教師話越少 

準時下課

 越好

 

空堂的此課   我什麼都不想說

也什麼都不想做

只聽見雨聲

又落下了

 

心裡渴望久違的燦爛陽光

以及曾經在我心上留下稚嫩的笑臉的貼心孩子們

 

 

 

上一篇:受教了~

下一篇:珍重再見!601

2012-03-21 09:27:27

琴呀~

我相信你的一字一句,一定都深深打入限在為人師表的心中!
"關於教育 妥協越多 是否就更輕鬆呢?

堅持越多 只會讓自己吃力不討好吧?!"

其實,老師們一定都不希望演變到現在的局面的,

只能說...關於教育,還有待改革!!但第一須改革的,應該先從人心做起!!

版主回應
^___^是呀~
有時真令人沮喪...
還好偶爾透出的好天氣也在像幫我打氣般~
所以這陣子心情好多了~
老師就是要不斷調整方法吧!
晴天娃娃(呵呵~忽然想這樣稱呼你)~你也不要太累喔!
我們一起好好加油!我們是一輩子的好姊妹喔!
2012-03-24 20: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