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1 15:39:01

珍重再見!601




兩年了......

還記得第一次見到你們,你們跟著我踏進新教室嗎?

我們從互不認識到漸漸了解  

終於摸透了彼此的脾氣

而現在送走你們離開校園

才明白自己還可以教你們更多才是

然而早知道永遠只能在回首時抒發,不是嗎?

 

我一直以認真自許

但這個似乎也成了你們沉重的包袱

影響你們變得不那麼活潑吧?

然而

這就是我的特質吧!

我努力教導你們態度勝於結果

也積極證明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當然我ㄧ向嚴肅的外表下

不太受你們歡迎

也的確吃力不討好

但我還是以我心中的教師典範一步步引導你們

你們說當我的學生雖然辛苦

但是收穫很多

雖然五年級會抱怨我

但六年級就漸漸了解老師的用心

^___^

其中冠亦說:我希望老師能把教我們的熱忱一直傳下去給每個學弟妹班

(感謝你肯定老師的熱忱~老師以一直有著這份熱忱自豪呢!)

姿璇說:謝謝老師讓我從一個懶散的學生變成一個積極的學生

庭安說:如果有人批評老師,那絕不是老師教不好,而是他們不肯學習

儀瀅說:如果早點被老師教到,不知有多好!

雁瑩說:老師你超認真的,我真的成長很多

......

知道為何老師要求你們寫下對老師的真心話嗎?

因為你們的畢業感言對我而言就像是一場檢視

檢視自己有多大的改進的空間

檢視為師者的心意~孩童都感受到了嗎?

檢視自己要如何再重新調整心態以迎接新的班級

其實也代表了捨不得這兩年的時光

就要道別離了~能留下什麼最後的回憶嗎?

文字一直是我最珍惜的方式

就以文字互道珍重再見吧!

 

上一篇:只聽見雨聲

阿端 2012-06-21 18:23:11

又送走一屆學生了
表示你又有長長的暑假了,真好
可計畫好好旅遊或寫作
好羨慕呢!

版主回應
是呀~
很期待有暑假可以讓自己慢活~漫遊~
一開始去彰化八卦山~接著出國去新加坡與友人自助~
都很深刻也等待很久了呢!
你呢?夏天也該安排個小小的旅遊囉!讓心情也曬曬太陽~
2012-07-12 15: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