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2 09:48:32老兒

【輕描淡寫】愛狗的人

 
92,7,12晚上,她和先生在文化中心的步道上散步,走著走著….
對面走過來一位牽著大狗兒的小姐,錯過她身旁時,只見狗兒蹲下牠的後腿,擺好了架勢使勁的排出牠的大便兒, 主人手裡沒帶裝備,緊張的壓低嗓門叫道:「不可以!不可以!跟你說不可以……你怎麼…….唉呦!」
說時遲那時快,狗兒體形不小,大便當然也不少,算算一共是五小團。
味道還真臭!!!
狗兒排完,主人牽著牠,走了!她望著她,就這麼走了?
看看那牽著狗的女人慢慢走遠,她忍不住對先生說:「我真想過去找她」
先生看看她,沒說話。而她,就眼睜睜的讓那女人在她的猶豫間,走遠。

自己處理吧!以免過路行人不小心踩到。抓下兩張樹葉,撿起一團狗大便,哇!不成!它有點軟。於是,扒一些花埔裡的泥土與樹葉,先將狗大便淹蓋。
正當處理到最後一堆時,那牽著狗的小姐,回來了!她用小小小的聲音說:「ㄚ!你幫我蓋起來喔!我正回來要撿了說」看她手裡拿著塑膠袋和衛生紙…..她放心的離開了!

和先生繼續走在回家的路上,先生有感而發:「幸好妳沒追上去,否則妳追上去,她說她要去找東西回來清潔,妳一定不會相信。」那豈不是尷尬!也可能吵起來。
她想了想說:「不會!如果她告訴我,她要去找東西回來收拾,我會相信她。」

92,7,19晚上,在和平路御書房附近,服裝店的走廊上有人踩到了狗大便,
那人正在利用花埔上的土來擦掉鞋底的狗大便。她看見了,趕忙
跑進去請御書房的小姐出來幫忙清掃,同時跑出來站在旁邊提示過路的人:「小心!小心!不要踩到狗大便!」「小心!小心!不要踩到狗大便!」
來來去去的人受到提示,小心經過,沒有人再踩到,一直到小姐拿出工具來挖土、蓋大便、掃除。

她的心情很好,至少這幾位人士沒有倒霉,也不至於因踩到狗大便而憤恨小狗了。

多年前她就想發起 - 愛狗的人,多撿一份狗大便。
她想,這樣一來馬路上、公園裡將不會再出現狗大便,狗狗可以去的地方將更多,養狗的人也會更受人歡迎。

只是,只是……..
她還是不曾積極發起,
而現在,現在……..
養狗的人和狗一樣可憐,因為狗狗不能進公園。

上一篇:在行拳中說謝謝

下一篇:山百合想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