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30 11:19:56飛寶貝

[電視]單均昊---他只是一個平凡的人

一個孤寂的王子,一個不懂人情世故的王子,一個自大甚至於有些自傲到天真的王子,看似擁有了一切的其實內心卻很貧瘠的王子,在眾人眼中尊為神的化身的王子...他是否有過渴求,是否有過壓抑,是否有過期待呢?

第一次看見單均昊一襲黑衣,從加長的賓士中走出來,氣勢駭人...而接下來處理老爺跳樓,十足一個是掌握局面,無事不能處理的神,至少...在公司裏,在花癡的女櫃檯眼中,他確實是個無所不能的神....


如果命運不和這個王子開兩次玩笑,我不敢說他是不是會一直這麼自以為自己是幸福快樂的生活下去,擁有著公司的無上權利,得到足以與他相配的女人...只是那樣他永遠可能也不會明白什麼叫愛情


於是,上天對他何其眷顧,給了他一個天使名字叫葉天渝,天使打開了王子的心,讓他明白了世界上最讓人著迷的感情:愛情.給了他一個機會,讓他心底最真實的自我茼蒿在觀美慢慢復活,讓他可以為自己在乎的人努力,可上天又對他何其殘忍,兩度失去記憶,兩度失去愛人...


我以為這已經是最殘忍的事情了,可現在才明白最殘忍的是,當不懂人情世故的王子慢慢明白了人世間的七情六欲的時候,用自己的方法試圖去爭脫束縛自己的網時,塵世間的枷鎖卻給予他心裏身裏的痛...可最可憐之處還不是在於他已經遍體鱗傷,而是所有人都看不見他的痛,看不見他已經不再是一個冷血冷酷無人的感覺的神,卸下了神的面具的均昊已經漸漸從神壇上走了下來,可在眾人的眼中,他還是一個需要去擔負別人的夢想,家族的事業的神..

莫說在電視劇裏的人物沒有一個看到了他心裏的脆弱,甚至於在電視劇外的我都一直認為,既然曾是能幹的單均昊,既然曾是精明的茼蒿,那麼面對愛情問題,面對兩難的局面,他也應該解決的遊刃有餘,不動聲色的解決一切問題,而不是在感情面前幼稚的行為象一個孩子,表現著十足的孩子氣...


直到,今天我看見在沙灘上已經是一臉被天渝拒絕所傷害的單均昊,含著眼淚,用傷心欲絕的表情喊出這樣一句話:單均昊他不是神,他也是人!是一個平凡的人!沒有那一刻均昊這麼無助過,沒有那一刻均昊這麼真實過,也沒有那一刻的均昊讓我如此的動心...我太強求了,均昊沒有表現過脆弱,不代表他就應該有能力承擔一切的痛苦,均昊沒有表現過自私,不代表他就應該一直無私的把自己的幸福犧牲出去來成全別人的夢想!站在沙灘上瑟瑟的,碎了一地玻璃心的孩子,是壓抑了多久的,痛苦了多久,又是感覺怎麼樣的無望才喊出了他不是神,他只是人的心聲!他只是人,他只是人啊!這一段看的我心抽抽的痛著,不是為了喜歡很久的茼蒿,不是為了性格冷酷魅力十足的均昊,只是為了一個站在沙灘無望的呆然的伸著手看著自己愛的女人決然離開的孩子..



當天渝扔掉了代表真愛的戒指和禦守的時候,也扔掉了均昊最後的那一絲絲企圖當人的期望,他認命的心如死灰的走進車中,認命的在心裏成全了天渝和子褰,我猛然間想起一位大大的話:只是茼蒿會在單均昊心裏慢慢死掉...他帶回了他神的面具,卻將已經傷痕累累的心藏在面具之下...看到這裏,淚悄然的流下..



他是個人,他只是一個人,是人就有渴望愛的權利,是人就會有急急的不加思考的向自己愛的女孩子表白的幼稚行為,是人就會無法處處照顧別人的心情看見能夠掙脫自己感情枷鎖的離婚協議書就匆忙離開,他只是一個人,不是任何事情發生都萬變不驚,懂得察言觀色的神,還要要求他怎麼樣...如果說他任性的只顧及自己的愛情,那麼我說你就任性一回吧,為什麼別人為了圓自己小時候的夢想而任性的叫有愛人的人娶自己,還容不得你改,輪到單均昊了,只是一個看見解脫自己婚姻枷鎖的笑也會變成任性,如果說他自私只是因為他只想到了他和天渝,那麼我說你就自私一回吧,為什麼別人就可以自私的用自己的身份牽制住不愛她的人,說什麼我是孤兒還是單家的人由你決定來逼迫別人結婚,輪到單均昊了,沒有察言觀色到別人的不正常急急離開了也會變成自私..


原來不當神當了人的均昊是這麼的罪大惡極,自私自利呢..如果真是這樣,我也固執己見的只喜歡那個自私的會懂的自己去承擔自己的幸福,尋找自己的幸福的人...我寧願你是一個知道痛苦,痛到了極點也會爆發的人,也會自私的一刻隻想自己的人,因為神太高貴了,已經不能夠是你這個化為凡人的均昊所能夠忍受的!


從13集開始,單均昊就義無反顧的如孩子一樣追求著,堅持著他的真愛,也許我們都曾經為他在鋼琴前的告白心動不已,可是誰又曾嘗試去體會當天渝收手時候你的傷心,也許我們都曾經為你跳下游池尋戒指的果敢所激動,可是誰又曾嘗試去體會你浮出水面看見已經空無一人的心痛,也許我們都曾經被你是茼蒿時零缺點魅力所迷戀,可是誰又曾嘗試去體會你喊出我只是一個平凡人的絕望??是的,我們無法體會這種幼稚的任性的堅持背後是一種怎麼樣的痛苦,怎麼樣的渴求...


誰又能體會面對這樣一段命運捉弄的愛情的痛苦,堅持這樣一段重重障礙真愛的痛苦,如果不能,又何處來資格去批評均昊的自私和任性??所以我不需要均昊再偉大,再小心翼翼的把他的痛苦隱藏起來,獨自一個人寂寞的療傷,再扮演犧牲了自己的幸福愛情來成全別人的神!


不想再在均昊眼中看見絕望的眼神,不想讓他心裏的茼蒿慢慢死去,所以我不願意要一個神而願意要一個人...一個平凡的,受傷了也會躲,也會些許想到自己,任性的姓單名均昊,字茼蒿,號豬頭的平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