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7 01:24:08飛寶貝

[電視]寫在小衛將死前

如果給我一個機會,選擇是與愛人共付末路還是選擇拯救這世界的全部,責任和愛情擺在了男人面前,他會選擇責任,那麽擺在女人面前呢?女人也許會選擇毀滅吧?

記得以前有人說,潘多拉的盒子就是對王子的愛情,貝爾因爲得不到而失去理智,公主因爲失去王子而失去理智...這些都是自私的東西,愛情也是自私的東西,它只有破壞只有殘忍的傷害自己傷害別人....

但....誰又能體會到愛人在自己面前死去的悲哀,體會到用自己的劍插入自己最深愛的人身體裏那種痛苦?如果不能體會,誰又能來理解兔子亦或者是公主經曆的是一種怎麽樣的痛苦?那又有什麽資格去批判她或者他的做法是對還是錯?自私是什麽我不懂,不過非人可以承受的痛苦,我想應該可以叫女人拋棄一切....如此就叫自私的話,那麽爲了所謂的堂正理由拋棄了女孩子的男人就不自私..只是因爲那叫定義中的大愛?那叫必須承擔的責任?

劇情已經到了惡俗的地步,QQ上他問我”既然如此,你還看?”我說”我還看”其實看的不再是情節,因爲早以知道情節的走向..想看的是那種悲哀..刻骨的悲哀能夠叫美優和小二表演到什麽程度,在一片看MM的人群中,還有誰關心他們的命運...如果我再不看...對不起我喜歡他們的這份心...


曾經以爲編劇最終可以帶著劇情逃離原著的結尾,但繞來繞去,最終還是變成了和原著一樣的結尾...只是少了兔子的自殺..也許女權在編劇心裏更甚至于武內....武內覺的愛人死了...我無法選擇保留他的生命,那麽選擇隨之而去...這個公主是完美的..編劇卻可以說:愛人死了...我無法選擇保留他的生命...那麽就叫所有的人和我一起死去....這個公主是真實的....而人往往是真實的卻不完美....


要求兔子把劍插入身體的小衛,爲了地球爲了責任選擇了死亡甚至于拋棄了自己最愛的女人....縱使他前世再怎麽不負責任,由此也該了了吧?所以請要說的人留點口德..那一刻小衛會想什麽,等不及的想爲他寫祭文了...雖然這個男人最終選擇了死亡...但是,從男人的角度來說,也許是最明智的選擇吧.....否則不會被扣上不負責任,身在其位不負其責的大帽子壓死嗎?

QQ上有人問,爲什麽他們不能幸福...爲什麽?跳不出前世,跳不出編劇的手呢?我也不懂,曾經有一度,我以爲地場衛真的已經跳出去了...結果...繞回來以後..只能說編劇主導人吧...幸福?是忘記了所有之後,不知的街頭偶遇?如果幸福是忘記過去...忘記那些曾經無奈的分離和感人的重逢,忘記那想要堅決的想要在一起的心情,忘記怎麽也不想叫對方難過的感覺..也叫幸福..那姑且他們還會是幸福的吧...

所以,不想聽什麼大道理,只想看兔子用劍殺死衛,不想看什麼口號喊盡的畫面,只想看公主最終凄冷的表情...



寫在將要看小衛之死前的胡言亂語

PS:圖片挑了張前世的回憶,雖然有人說安不負責之類..可是我就喜歡那時候能夠活的自我的安和公主,無憂無慮的安和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