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1 14:31:11嘉兒 (嘉真)

奇緣 佐x鼬x櫻(十二章)



佐鼬櫻╳奇緣(十二章)李寧天的過去(下)
   

          一撫徐風野柳花,棼棼擾自芳
          心愁一抹灰黝情,層層易失攸
           搖舟子,清水風
           鋒鋒相映在夜頭
          情義滿顏隨自流,強抑在胸中
          青潮是否一面起,風鷹意心仇
           淡重中,風抒情
           亦是風兒兮別矣
                    ──嘉兒《奇緣;風情》


  「哪有這樣的!我還想多逛逛呢!!」

  一個包包頭女孩對眼前的西瓜頭男孩發出抗議聲,因為她剛到這個城鎮,才過了一天男孩卻說要走了。

  「天天,總之,我說走就走,買完必須用品就走。」

  男孩說完便站起身,往門一走,摼擦一聲關開門離開房間,只留天天一人待在房裡。

  「小李是大笨蛋!!」天天說著,隨後也離開了房間。

  她氣憤的在日向商業街走著,一心想著小李那個樣子,越想越氣,憤恨的向外打了一拳,霎時感覺手好像被什麼包裹住,往前一看。

  「這還真危險呢。」一個溫和的聲音響著。

  天天霎時臉紅了起來,甩開了手,不禁嗚住了嘴道:「寧、寧次!!」看到寧次在前,不知為何,心跳開始加快跳動。

  「我們又見面了,天天姑娘。」寧次露出一個迷死人的的微笑,又道:「我想問天天姑娘是否有空陪我一下呢?」

  「嗯,好阿,不過寧次你叫我天天就好。」天天跟在寧次身旁走著,臉望向寧次隨即低下看地,依然現著那雲彩般的紅暈。

  他們走到附近稍稍無人的樹下,寧次臉上泛起了嫣紅,害臊的模樣讓天天有點驚訝。

  寧次鼓起勇氣說出:「那個…我…我喜歡妳…能成為我的妻子嗎?」語畢,臉似乎更加紅潤。

  此刻,頭上的樹葉蕭蕭叫著,稍稍移動掉了幾片樹葉。但寧次跟天天不當一回事。

   天天有點羞澀,臉因方才寧次的告白,更添加幾份紅潤,害羞的道:「我…我願意…但是小李他…」

   「你要跟他就去跟阿,天天。」

  突如其來的聲音發出,使得兩人提高警覺,但天天知道,這個聲音的主人是誰。

  轉瞬間,一個人影從樹上跳了出去,是一個西瓜頭男子,也就是小李,粗眉毛都要蹙在一起,看來他真的很生氣。

  「小李…」天天說道,寧次馬上放下警覺,他知道,這個人是天天的朋友,隨即和藹上前。

  冷不防的,寧次往後跳了出去,原來方才小李正要踢寧次,算閃過了小李的踢擊,白色眼眸凝望著前方殺氣騰騰的小李。

  「小李,你怎麼突然…」

  天天驚慌說道,看著眼神互相對峙的小李和寧次,她知道,現在的她無法插入這情形,更別說是制止了。

  「日向寧次,我李洛克,向你宣戰,要是我贏了,你就別纏著天天。」小李就這麼說出對戰宣言。

  「那要是我贏了,我要天天成為我的妻子。」寧次也不惶多讓地說道,手指指向小李,讓小李更加氣憤。

  「好阿,那我輸了,我就無條件的離開。」小李說道,現在他說的話可不是說假的,但卻使得天天驚愕不已。

  「小李!這樣你不是…」語未完,只是小李突然手向著天天,天天知道,這手勢是要她安靜,可是她現在腦子裡非常混亂,已經搞不清楚任何狀況了,只知道這兩個白痴敬為了自己戰鬥。

  『我現在…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天天完全不知所措,看著眼前這兩人的打鬥,是小李居下風,但天天又不希望兩人受傷。

  正當寧次準備揮拳過去,天天嚇得趕緊閉上眼,小李霎時消失在寧次眼前,使得寧次詫異不已。

  『那傢伙!消失了!!』

  「我在這,你看不見嗎。」聲是從後方傳來的,寧次反射性的向後方看,卻被小李的拳頭打得正著,撞到後方的樹幹,使得寧次叫了幾聲,頭低著坐靠在樹幹。

  『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

  天天依然是閉著眼睛,手抱著頭,蹲下身的狀態。則小李面對寧次這種模樣相當不悅。

  「怎麼了,你的實力就這麼一點。」

  小李說道,看到寧次那副模樣,論速度或速度他可不會輸,看著寧次緩緩站起,小李依然未減氣勢。

  「你知道嗎?你輸定了。」

  語畢,小李立刻衝上前要給寧次最後一擊,天天突然睜眼衝了上去,大喊著:「不行!」

  小李和寧次對天天突如其來的動作感到詫異,寧次立即上前,抱住天天,腳掃了小李的腿,使得他重心不穩倒下。

  「這下,是我贏了。」

  小李抬頭望著俯瞰自己的寧次和天天,又看見寧次向自己伸手,小李不受屈辱,手甩掉寧次的手後,站起身來。

  「這次,是我輸了,下次在見面,或許就是你的死期了,日向寧次。」

  小李說道,立即跑離天天和寧次的身邊,看著小李這樣,天天不禁想挽留小李,大喊著:「小李,等一下!!」但小李似乎沒聽到般越來越遠,甚而消失在他們眼簾。

        ※        ※        ※

  「而以上就是寧次為什麼會被殺的情形了…」天天說完了她的過去,則臣子們早已感動不已,因為他們沒想到天天有這段過去。

  「那兇手已經知道了,就是那個叫小李的人。」

  一道聲音說著,眾人抬頭東望西看,毫無任何人影,方才卻有那道不明人士所發出的聲音。

  『這道聲音…難道是…!!』

  「小李!!」天天喊著,雙手射了手裡劍亦或著其他尖銳物品到不遠處的陰暗地帶。

  「天天,沒想到妳還記得以前的事。」一位男子的走出,手中拿著天天方才射的危險物品,則大臣們看著,這男子跟天天故事裡的小李很像,一頭西瓜頭還有粗眉。

  「那當然,因為這令我難忘阿。」天天看向小李,幾年不見,小李好像變個人似的,只有那顆西瓜頭和濃眉沒變而已。

   「你知道嗎,當時我和寧次回去看娘。」天天說著,換一口氣,又道:「當時娘還好好的,其實大家沒有惡意,大家還救了娘呢。」

   「!!,妳說謊,妳可知道這一切是誰害的,我是那麼的喜歡妳,為了妳…我還帶著妳離開…」小李說著,天天知道他在說什麼,可是小李喜歡自己,這倒是是第一次聽到。

   「小李!當時娘非常擔心你,因為我不知道怎麼跟娘說,所以沒跟娘說你的事情。」天天連忙解釋著,小李搖頭著否定天天的解釋,眼睛與天天四眼相交,神情依是氣憤。

   「你只是紙上談兵而已,跟你離開後三年,當時我回去故鄉,娘她早就死了,是妳害死的,她體弱多病,卻要假裝健康的樣子。」

   「那你要我怎麼辦,難不成你來是想殺了我。」看著小李那副眼神,天天跟在場人士不禁繃緊神經地說道。

   「我不想殺妳,我只是想殺光這裡和日向有關的人。」小李說道,猝然間消失無蹤,天天反射性的提高警覺性,並感受著小李現在人在何處,在阻止他要做的惡性。

   「我不會讓你這樣做的。」天天大喊,感受到小李正要攻擊身後的那位大臣,並衝了過去,用手阻擋小李的踢擊。

   「妳堅持要阻擋我。」看到天天制止自己,小李氣憤說道。

   「我發誓,我風月天天誓死守護日向國。」天天說道,看著天天與小李對峙的那些大臣們紛紛退後,深怕自己一個不小心就是害了自己那條小命,或許就這麼突然死掉還不知情。

   「天天!妳就為了日向這麼拼命!!」語畢,小李擺出一個誰也不知道的姿態,那像是武功的開端。

  「沒錯。」天天說道,論氣勢她是不會輸給小李,但論武功或許就輸了,所以她必須做一個抉擇。

   『小李,我是不會讓你得逞的。』她要發動風月一族的力量。天天背後開始散發出無數道光芒,一條一條逐漸結合,行成了一對展翅的純白發光的羽翼,令眾人詫異不已,而且還是那些大臣,他們並不知情天天有這種力量,而且還不知道天天是風月一族的。

  「是風月一族的力量嗎!?」

  小李說道,看著天天散發那些光芒,嘴角逐漸上揚,嘴裡呢喃道:「迪達拉,說好了那個東西。」

  〝已經準備好了,這真的好嗎?〞不知道哪裡來的聲音在跟小李交談,但已大家都未查覺的情況下,這聲一定很小,不、或許是說這聲是只跟小李交談的聲音。

  「沒關係的,畢竟這是鑰匙需要用到的力量。」小李說道,視線看向後方,則後方卻一個人影都沒,取而代之的是一隻黃色的麻雀。

  〝我已經拜託絕要給你了,完事後,絕會回來拿的。〞麻雀發出聲響,隨即地板出現一個類似朱籠草的身影,身上還穿了彤雲大衣,手拿了一個瓶子給小李,那是個像香水瓶的瓶子。

  『那是什麼!?』

  天天看到小李向那個人物不知道拿了個什麼,覺得很奇怪,便衝過去制止,或許那是什麼密藥也說不定。

  對於猝然間過來的天天,小李不慌不忙的閃過,絕也快速的消失在地板裡,天天看向那消失的人,視線頓時轉移回小李身上,姿勢依然是比武的等待攻擊的型態。

  看著低頭的小李,天天猜不出現在小李在想什麼,也看不出他的表情,不禁提供警戒心,以防小李隨時攻擊過來。

  冷不防的,天天猝然間被拋到牆壁撞了上去,不禁阿了一聲,勉強睜眼看著前方,腦袋一片混亂。

  『怎麼會這樣,我沒看到小李出手。』

  天天驚嚇的看向前方,直到看到小李撫看自己的模樣,她還是頭一次看到小李的那種表情,詫異的表情全託出在臉上,那種邪惡又貪婪戰鬥的表情,如此可見,方才那人給的藥一定有問題。

  「你、你是小李嗎…?」

  天天緩緩站起,撞到牆的傷經由神經傳便全身,使的動作有點拖泥帶水的,但她卻問這個非常愚蠢的問題,可是對她來說這問題說不定有什麼意義何在也不一定。

  「當然是,看外表不就知道了,不過…沒想到妳還蠻敏略的。」

  小李說著,天天滿身是傷的身軀看著,小李不知為何,背後長了個翅膀,飛在空中,使得天天有點驚訝,但她也隨之飛在空中。

  「你根本不是小李。」

  天天說道,她那發光的翅翼在手中形成一把純白的劍,刀身及刀柄都是純白的,散發這一道光芒。

  天天以一直線狀態、劍抑制於臉前、身軀與劍平行,飛向小李,想以一擊打敗小李使他放棄。

  不料,望見小李嘴角上揚,不、正確來說是他在笑,天天有點驚愕地差點亂了陣腳,威力也因這事亂了集中的精神,稍稍的減弱許多,但還是足以打敗小李的。

  「天天,一直線攻擊並不像妳。」

  小李出現於天天身旁說道,霎時天天感受到小李就在身旁,立即轉移路線攻擊身旁的小李,並答道:「因為這是要引誘你來我四周,而這下你已經中計,無法脫身了。」

  「哼。」

  小李說了一聲,身軀立即膨脹,天天為之驚訝,喊道:「什麼!?」立即在這中發生了爆炸。

  眾人本以為自身會捲入爆炸之中,但卻不是,反之爆炸的衝擊以及破壞力並一股藍色光所包裹,逐漸縮小甚而消失。

  只剩天天掉了下來,身上的光芒逐漸凋零,紛紛集中在地面上的一個瓶子,那是小李從不知名人物裡拿的瓶子。

  地板隨即出現一個類似朱籠草的身影,拿了瓶子,立即消失於地面之中。

  『我、我輸了,力量也沒了…』

  不停往下墜的天天,瞬間被一道黑影所救,安全的送回地板上,零散於四周的水藍色光芒,逐漸修護所有受損地帶。

  「小李,對不起…」

  天天看著救他的人說道,而那人就是小李,但他滿身也徜著鮮血,不禁也倒地了,兩人眼睛相望。

  「輸的人是我。」

  小李說著,隨即咳出血來,又道:「對不起…」

  天天搖搖頭,便道:「是我的錯,如果輪迴能相識的話,我們能在當好朋友嗎?」

  「我想一定能的,其實我倒希望當個情人。」


  他們在那個爆炸之中,看到了什麼,無人知曉,只知爆炸後,兩人相躺在地板上,手指握在一起,安祥的表情的永遠沉睡。

  可是日向國的血脈並未這樣就斷了,其實日向國內有一個王子,因為要讓他知道人間的玩樂和辛勞,從小就送到了村落。

  而現在並不是讓他接回來的時候,但現在逼不得已,但還是不公佈國王和皇后死去的消息,讓年僅十二歲的孩童回來。

  日向國再度回歸於平常,但卻多了個王子的消息令村人們欣喜若狂。

  大臣們也決定了這項定義,並教導王子成為一個寬大包容的人,在未來的幾年,或許就會公佈國王及皇后的死訊吧。


《待續》


後記:
   嗯嗯,這次打比較多頁,剛考完試,接下來就是禁網,罰寫抄社會考卷一便,加上考歷史十題,嗯嗯,多麼的悽慘阿。(以上純屬本人的感觀)
   話說這篇奇緣,我已經沒有靈感可寫了,或許我會就這樣換專攻雪季吧。可是某嘉覺得自己很怪,其實十三張在九月(大慨)已經打好了,可是當時十到十二卻沒打完,所以放到十到十二打完,或許是一個奇妙的地方吧。
                                          by嘉兒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