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08 02:15:42小三

r for remember

好像從高中開始,就一直在各種興趣之間徘徊不定
可惜的感覺總發生於:同一時間只能做一件事
所以只能用別的方式、別的時間彌補

當時選的不是地科組,但我還是會操作望遠鏡和赤道儀
並且對不同季節的星座小有研究
也許是那時養成的習慣吧
雖然明知道台北不會有溪頭那樣的天空
連學校的也比不上

還是會忍不住抬頭
無論是白天或黑夜
無論在什麼地方
看著你說的,同一片天空


-=-=-=-=-=-=-=-



我覺得那根本不能算是對照組和實驗組的差距

閉上眼睛
卻仍然像是感覺流光浮動

恐怕已經是『曾經蒼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我該擔心難再有機會看見
還是應該擔心,以後會不會再有更動人心魄的景色?


-=-=-=-=-=-=-=-


『境隨意轉』
所以我會想
今天過得好不好,和我想不想過得好有關

其實今天過得相當幸運
或說,其實從昨天就一直過得很好
(簡直像是在補償先前的壞運氣、壞心情)

我還以為
只是我的錯覺
或者我擔心太過於大方地承認我的幸運或快樂,會被嫉妒


-=-=-=-=-=-=-=-


我想
每一個當時當刻,都是無法取代的
怎麼可能再有一樣的溫度、一樣的風、一樣的雲霧
一樣的心情
還有一樣溫柔的你

-=-=-=-=-=-=-=-

無論是安靜的宜蘭
或是好運的大屯山頂

靠倚著你的體溫
一次又一次,我見到最美麗世界
在我眼下展開無聲的華繁夜景


-=-=-=-=-=-=-=-
有些事會記得,有些不會
而記得與不記得
似乎也不是完完全全靠自由意志決定的

除此之外,還有些記憶到後來已經不能確定是真是假
只能選擇相信

想要記得的
太多
過去到現在

而一切,自然與你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