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1 01:45:07任性鬼

『最近』國科會的心情

國科會的審查出來了!
一句「你沒有通過」粉碎了我的心…

哈哈,沒那麼嚴重啦!
自己沒有通過當然覺得很傷心啊,畢竟當時我也很努力在做這份企劃書嘛!
老師也很辛苦,為了我任性地「當天交,當天討論」的做事風格,也花了很大的精神和我一起努力。

因為很認真,所以當然覺得很難過。

不過,看到系上有四位同學都通過審查,我覺得好驕傲唷!
雖然說這句話很沒禮貌,但我還真得很想說「想不到我們系上也有那麼多人才…!」
這是肺腑之言。
以前每次都聽老師說我們系上的學生如何如何地努力,我總不禁將這些話打折再打折。
畢竟我們都有自卑感—一種源自於學校科系的自悲感。

所以,當我看到系上有那麼多人通過時,忽然覺得很驕傲。
這種驕傲是難以言欲的。

那天,我的指導教授寫了封信給我:
「我才回信跟豆蔡說,要他告訴你,我們那篇論文的IDEA很不錯,只是有可能國科會憎多粥少,每個指導老師盡量[配]一位學生。還有,[質性]的那群人,可能比較[排外](說來話長)。
你別在意喔!好好做,我們還有可能出版(若你願意多努力的話)。
你們要互相加油打氣喔!」

看著這封信,我覺得很欣慰,心底留下的難過也隨風飄散了。
我相信是我的努力不夠,所以得不到評審們的賞識,至於是否因為憎多粥少的緣故,我實在不敢猜疑。
但,老師的這一番話,讓我覺得她很肯定我!
我想這就夠了。

謝謝您,謝靜琪老師。

上一篇:『最近』○。1

下一篇:『最近』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