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3 02:14:17任性鬼

『最近』○。1

阿姨搬家了…

如果是普通的搬家多好,但這卻是真真實實在現實中上演…
一段不幸福的婚姻,苦了父母、苦了孩子、苦了在他們身旁的每一個人!
或許了結一切是結束的根本,但究竟獲利的是誰?誰解脫了?又,誰還被束縛?

曾經在訪問父母時我如此感慨:
身為父母親的包袱,我和弟弟曾經阻撓他們各自分享快樂!
如果如果,如果老爸和老媽沒有我們這兩個拖油瓶,或許他們的分開會造就他們各自的幸福阿!
心想自己或許是父母親的絆腳石,我的心都涼了一半…
心想自己不願當一位兇手,自認一切自己即可好好管理…
心想父母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我不要他們為了我們而委曲求全…
但,如果沒有父母在身邊,如果我擁有的家庭不夠完善,而今我又會變成什麼樣的人呢?

因此面對別人的家庭,我無法說一字半句。
婚姻與家庭,不是課堂上隨便說說就可以了!
這是一題永遠無解的三角問題,在原本就不公平的秤錘上更顯出它的不公與不正。
我贊賞阿姨的離開,畢竟自己沒有必要如此傷害自己;我哀憐表弟妹的未來,畢竟沒有父母的共同守護讓他們失去了指引的方向;我不解姨丈的過錯,畢竟他讓原本可以阻止的事情惡化至今。

沒有立場的我,沒有資格說不負責任的話。
但,將心比心,我可以體會理解這三角問題的困難,倘若將事情加諸在我身上一定更令我不知所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