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6 02:03:43李小刺

差異。

我喜歡認識世界各地的人,

因為能接觸到不同的文化,

能彼此交流分享,

又增添一份情誼不是很棒嗎?!

只是好不容易有了機會,

也真的湊齊了想認識的人事物,

可是好累...

今天一整天把我給炸了,

跟一位在廣東的江西女孩MSN、

跟有緣認識的香港人聊天、

跟另一位上海女孩MIC對話,

我想這是個敏感的地帶,

"兩岸三地"

只差澳門女孩沒上線了,(苦笑)

當我了解越多也就更深的體悟,

"我們之間的差異"

姑且不論我愛不愛台灣愛不愛國,

內地的那種自以為是讓我受不了,

似乎根深蒂固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

當然有些對政治不熱情的人,

也就不聊這敏感又容易針鋒相對的事,

還跟港人為了西藏問題搞的臉紅脖子粗,

只因為我們切入點不同而有所見解,

軍人不該保護那些無辜的藏民嗎?

難道中國可以如此藐視人權嗎?

為什麼不讓大家知道真相...

香港或許還算自由,

可是台灣還有民主,

而內地的朋友呢!?

大家站在三個不同的基準點上看事情,

環境的大因素驅使,

讓我們差異加劇,

不管未來如何走,

都是文化衝擊和震撼吧...



我並不排斥怎樣的朋友,

只是我想縮小我們的差異,



怎麼越過這些高矮不一的藩籬?

怎麼推倒一層又一層的高牆?

怎麼放下種種累積壓抑的情緒?


我愛我的朋友!!

因為我們都是活在地球上的"人",

而不是你貼我貼隨意貼的標籤物,







『 愛 & 和平 』

是無分國界、種族、語言...etc的。

下一篇: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