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0 15:11:50Queen Fox

雷射阿~雷射

今天下午去台大眼科高度近視特別門診檢查
原來
一樣是要花三個小時才能檢察完整的
...speechless...
而且我是一號也~一號喔!!! >"<
從視力檢查開始 然後簡單問診
接著去點眼睛麻醉藥水 檢查眼睛表面
醫生會拿著像是雷射筆一樣的東西在眼睛上點來點去
眼睛感覺緊緊的 反應遲鈍了 = =
現在可以點散瞳劑了
原則上是20分鐘點一次 今天我被點了兩次
然後又去診間做眼底檢查
這個檢查我個人覺得 眼睛小的人很吃虧
因為醫生會請你從左眼 上 左上 左 左下 下 轉動眼睛到右眼
每次檢查完 沒瞎也瞎了...
一個醫生檢查完還要換一個醫生檢查
結果被醫生看到我的左眼有一個高度近視引起的破洞
他馬上就去請另一個醫生幫我做雷射
不怕是不怕...
但是我進去雷射室兼手術室的時候
從頭抖到腳...>"<
後來是看到帥醫生才冷靜下來 :P
非常體貼的人 跟我講解他會如何做雷射
我可能會有什麼感覺之類的
好像不會很恐怖的樣子啦...= ="
過程中就看著綠色的雷射線打進來
開始時有稍稍的刺痛和灼熱
後來就被睜著眼睛的痠痛感蓋過了
而且未了防止眼皮不自覺的閉上
他們會用一種像是隱形眼鏡的鏡片放進眼睛裡
是"鏡片"喔!!!
但是因為打了麻醉所以其實沒有感覺啦
不過換了兩種鏡片 另一種更大片
整個做完我都覺得左眼比右眼大了兩倍吧...>"<
還好我奶奶有來陪我
因為髮未蒼但是視茫茫矣!

我親愛的姐妹們
六百度以上就算是高度近視了喔!
請妳們每半年或一年就要定期去檢查
看看有沒有因為高度近視而引起的破洞吧!
Good 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