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4 03:03:46TERRY

麻醉


又一個酒後的夜晚,這一夜我用音樂及酒精揮發了這幾個星期來的憂鬱......

當我奏起george michael的careless whisper時,我好像回到最初跟你認識時的喜悅,當我彈到那句經典的solo時,眼淚又再一次在心內淌下來.不自覺地我投進了讓我可以安躺,喘息的音樂世界裡頭,咀角泛起了一絲的冷笑......

我再奏起Sting的every break you take 及U2的with or without you時,又再想起那無數個晚上跟你掛了電話後所浮現的熟悉的音符,彷彿這上老朋友來跟我問好,但是,很抱歉,我並不是太好!

完了,大家都有了倦意,這一夜的聚會又是到此為止,時間總是在人懂得珍惜時就溜掉.

喝下那罐啤酒,抽上一口濃煙,再看看煙盒,所餘無幾,媽的,今天下午才買的,半天就給抽光了,我到底在幹嘛.

離開的時候,大伙兒都在回味著音樂的餘韻中,談天說地,而我只有唯唯諾諾的應對了幾句,然後獨自走上那深宵的巴士上,時間是一點多,你睡了嗎?還是在外溜躂著,拿起電話,找尋到你的名字,可是壓根兒沒有按下去的勇氣,罷了,打出了的電話多半是無人接聽,就算接聽了又不知道在大氣電波中營造了多麼尷尬的沉默,我又怎麼了?不是答應要給她思考的空間嗎? 想到這裡我又止住了.上車吧,回家好好睡一覺,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plug上很久沒聽過的"麻醉",這首歌其實也在夾band時玩過,只是編曲實在不怎麼樣,所以不太在意.只是吸引我的卻是那段半醉半醒的歌詞,很迷,但是又很"到"

  "當聲音觸覺視野水彩般化開,我才能感受你的愛

   點起煙火看霧裡的世界 猶如扭曲的狀態

   蒸發的愛 漫天覆蓋

   肌膚給滲入腦海"

半迷糊間,腦海浮起了與你的零碎片段,彷彿人的彌留,開始為以往的一生重組著記憶. 不過重組後是否代表現實有所轉變?

當我一心想成為妳的依靠時,卻發現原來你比我有著更多痛苦的回憶.而為什麼你在一開始的時候不選擇與我分擔呢?至少,多一個人分擔,傷痛也會少一半,或者你覺得我不會明白,但明白是否又代表認同?不明白又是否代表不可分擔? 而我卻在你悲傷背後多加了一份對你不公平的誤會,想到這更感到內疚......

再次回到旺角這個不夜城,天氣雖然轉涼,秋意多添了幾分愁緒. 街上的夜遊一族卻依舊熱鬧,每個人都依賴著那點酒精繼續麻醉,說是糜爛只是沒有人懂得他們的內心而已.

希望你儘快從那悲傷中走出來吧,我在心裡為你默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