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4 11:52:10奧麗鬼

長大不長大什麼的

【像小孩子一樣呢!什麼事都要跟媽媽報備喔!】
今天被人這麼說

原本我也不是不想長大
甚至還恨不得快點變成大人
但是在經過轉換的過程看見的東西跟小孩不同了
為什麼大人不能像小孩一樣?
尤其是聽到:大人要有大人的樣子,還像個小孩子!
心理會莫名感到無奈

長大不代表不能再像孩子吧?!也不代表不想再當小孩吧?!
昨天晚上吃喜宴有一道菜放了炸蝦餅
我就夾起來吃個不停
然後媽咪就在耳邊說:像小孩子一樣ㄋㄟ!吃這個!
為什麼會變成那樣?明明自己也是經歷小孩才到大人的
原本忠於自我的單純想法
硬是被套上所謂長大成人該怎樣的價值觀

現在的我根本不想長大
長大一點都不好玩
有時候會想:我要變成討厭的大人了呢!
想到這類的話人就會像洩了氣的皮球

大人的世界很殘酷
沒有童話故事般美麗
這個我懂
只是大人沒有做回小孩的權利嗎?
難道大人就不會像小孩一樣幻想童話故事嗎?
如果沒有的話那些日劇什麼的夢幻情節會在螢幕上演嗎?
真是莫名的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