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0 19:56:10奧麗鬼

不要拿圖敷衍我

應該是在大三還大四的時候msn突然掘起
大家都習慣用msn聯絡
不管是婚喪喜慶還是什麼之類的
現在變成再平常不過的聯絡方式
基本上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方式
手機花費太高了
而且msn只要對方願意什麼時候都可以聊天
看起來優點的確比手機多

但是最近很厭倦因msn而衍生出來的特有文化
一堆gif動畫或是圖像文字
再說gif動畫每個人解讀的狀況都有些不太一樣
有時真的不太明瞭對方想表達的是什麼
通常這種況狀出現時只好利用假裝存取來得知意思
更絕的是有些人的gif動畫並不一定就用想表達的意思來當名稱
偶爾耐性不好時真的會鬱悶到不行
有些圖像文字顯圖很慢
等不及時只好猜測
更有些時候根本不會顯示出來

以上狀況其實我都還能夠接受的
不太能接受的是有些動畫是沒有意義的
或是跟話題毫無關係的動畫
根本沒辦法解讀對方到底是什麼反應
線上聊天原本就不太能解讀到對方真正的心情
文字只能靠自己去想像
但問題是自己想像的真能像對方所想的那樣嗎?!
現在又多了很多奇妙的動畫可以表達
說真的很多時候都無所適從
也有很多時候只能對著電腦苦笑
有時候受不了就趕快結束對話

知道自己容易想太多
在無法得知對方真正想法的時候
只會一眛地胡思亂想
或者是覺得自己被對方冷落
這樣反而造成一些沒有必要的想法
不要拿圖敷衍我
那只會增加困擾
2007-06-21 04:10:54

我也深受其擾呢,
有些可愛的表情或小圖可以為文字加分,
但若是把文字部分替換成動態圖檔實在就本末倒置了。
看著一堆閃花花的圖就覺得好厭惡(眼睛快瞎了),
比象形文字還難看懂,
逼不得已就跟妳一樣會按個右鍵假裝新增,看它的本意是什麼
(苦笑……)

版主回應
有些真的閃得過份= =
能盡量避免跟喜歡用那些東西的朋友少講話
況且那樣聊天只會讓自己更沉悶
簡直就是眼睛活生生被強暴 (喂~誇張)
2007-06-21 21:3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