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5 09:52:43機車路克斯

寫給那個清晨

我們在人群中找到彼此,在迷離中交錯視線。那心跳彷彿回到我18歲那年,有一種最誠懇的心動。無關藥物,無關酒精,也無關年少青澀的懵懂,卻又乾淨純潔,在所謂世故熟稔中第一次發現到如此簡單發生的可能。

人群中我們分別又相遇,懷著期待以及一點點羞赧的笑容,我們握了握手,報上名字,輕觸了彼此的肢體,接著十指交握。在一片冶艷肉色浪花波濤中,我們擁抱,撫觸著身軀,額頭靠著額頭,鼻尖摩娑著,偶爾輕點彼此的雙唇,用少許的言語把對方的模樣植入自己腦海。我的右手貼著他的背,左手摟著他的腰,臉頰埋進他的頸窩,藉由安撫著我的嗅覺感受到他的存在,以及我的存在。在瞬間臣服於對方的翻騰火熱中,矜持著,小心翼翼著,在未知的單純中一點一寸地延伸,感受。張開唇舌,嚐到落下的雨水,在清冽的甘甜中睜開雙眼,他的溫柔映入我的眼簾。在震天架響中我們只看見彼此,形影不離。我們穿過舞池,推擠過人群,踏過階梯,隨著他緊握的手,我感覺到的不只有他溼熱的體溫。

在便利商店的燈光下,我們啜飲著酒,聊著自己的曾經,卻本能地不去想像未來。純熟的人情操作教導我們沒有天長地久的存在,所謂的剎那即永恆不過是烙在心裡的相片,偶然在塵灰中翻找出那斑駁泛黃的人影。我輕聲問,你是不是累了。他點了點頭,問我想不想跟他一起回去。踏上計程車前的那一刻,我決定拋掉全部的顧慮,矜持,小心翼翼。在大雨中回到飯店,關上門,脫去鞋子,沒有瘋狂的激情,我們淺淺地,緩緩地,帶著試探地,用最輕柔的手勢,探詢著對方每一片肌膚,每一寸神經。這之間可能不是愛,但卻是最原始的,相互吸引的,想跟對方融為一體的,感覺。遠遠不同於單純的性,在這一刻我們透過撫觸,與對方的體溫,填滿了自己,感受到一種放心的力量,充實而美好。當一切到達高點,結束於氣球爆破般的傾洩而出,我們並未隨著高潮的離去而降溫,掏空。而是環抱著彼此,在彼此訴說的故事中伴隨著電視閃爍的影像沉沉睡去。

天空此時泛著黎明的白光。
過了黎明,今天過後,我們又會怎樣?

或許剎那變成永恆,只因為可能過了今天我們就要失去了這一刻才有的真實跟毫無保留,沉淪到永無止盡的猜疑,防備,不誠實,害怕自尊受傷。一旦開始算計,就註定要萬劫不復。那一刻的純真與簡單發生的可能,是多麼刺眼地標誌著我的曾經,卻又無法照耀我的未來。


是不是曾經有那麼一瞬間
我們天真又滿懷期望的想過有天長地久的可能?

但至少作愛後我並未感傷,因為我明白醒來時你仍然會在我的身旁。爾後我也偶然會想起那個二月的清晨,我躺在你厚實身軀的片刻。而你溫熱的手貼著我的背,撫過我的臉,沉沉地把心跳敲擊在我的左臉頰。


剎那即永恒。是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