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6 13:12:29

新年虔心請財神

又是新的一年來臨,大家除了家裡要大掃除,在外的遊子回家團圓之外,在忙著準備過年之餘,展望未來,許多人也希望來年能比已經過去的狗年好。畢竟過去這一年國家是多事之秋,而老百姓也不好過,但願新年能有個新希望,想必是許多人共同的願望!

我有個朋友是正信的佛教徒,前兩天他在自己的家裡以密宗的方式作除穢灑淨,還有請財神回家,希望新的一年諸事亨通,財源廣進。傑克以前對接財神這種事的態度是可有可無,沒有認真地去想過它,可是這個朋友的身份跟鄭重其事的態度讓我覺得應該好好正視這回事!後來他又從因果跟修行的角度跟我們這些朋友解釋它的理論基礎,讓我感到茅塞頓開,覺得它確實是可行的。因為朋友是佛教徒,我想它的正確性跟可信度都有一定的程度,時屆新年期間,在農曆正月十五以前大家都可以作,希望來年大家都身體健康,財運亨通!它分為除穢灑淨跟接財神兩個部分,方法如下:

除穢灑淨部份 - 請準備米酒一瓶(不能加鹽)、精挑的橘子九顆、朱砂一錢。先將家中打掃乾淨,準備一個容器,將橘子洗乾淨,每個橘子剝下九片皮(小片即可)放入容器,然後滴入99滴的米酒,再把朱砂倒進去,用手充分攪拌它,完成準備!除穢灑淨的時候要對著容器心念六字大明咒 -『嗡、嗎、呢、唄、咪、吽』108遍,請注意,念咒時務必心誠意專,然後以手指沾酒遍灑家中各處(廁所除外)即可。當然,灑的時候也念最好!
接財神的部份 - 在農曆正月十五以前每天的晚上子時(23:00 – 01:00)走出家門(公寓者指一樓大門)數一百步,站定,雙手合掌對虛空說:「我是XXX,XX(例:廣東)人,某年某月某日生,住在X縣X市X路X號X樓,想請三界十方諸財神到我家接受供養,希望來年諸事亨通,財源廣進。弟子一旦賺很多錢,一定以其中一半行布施作善事,不忘諸佛菩薩的期許!」

接著往回走,到了家門口記得請財神先行,等候數秒後入門,保持門口打開,以防還有其他財神還沒進門,把財神擋在外面。先向家中的佛桌、神桌或祖先牌位稟告:「XX菩薩,今天我請三界十方諸財神到我們家接受供養,保佑我們家來年財源廣進,諸事亨通。以後財神就住在這裡了,請菩薩跟我們一樣歡迎財神來這裡住!」然後逐一向財神介紹家裡的情形:「財神,這是我們家的客廳,這是我們家小孩XXX的房間,請讓他黃金美鈔不虞匱乏,這是我們家的廚房…前後陽台…」然後打開冰箱,請財神自行取用,家中一切器物請財神自便,最後宣佈財神住在這裡了,完成!

記得請財神時,家中所有人必須精神飽滿,起立迎接,以示尊敬,千萬不可懈怠不當一回事!

有朋友問說不是佛教徒怎麼辦?其實它倒不忌諱宗教信仰的歧異,但是求財神的人最好有吃全素,這樣效果最明顯。希望大家新的一年諸事圓滿,人人珠圓玉潤!新台幣、美金、英鎊堆滿你(妳)家!

上一篇:王美心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