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6 22:30:26bredis

簡大師

昨天簡教授來學校演講,講的是"青年的愛與情"

老實說吧,這位大師講的是我上高中以來最好的一場

他真的講得很好,很厲害

雖然口氣一度有李敖大師附身的感覺,但內容真的很讚

或許吧,我覺得他和我很像

不是我在自誇又是怎樣的

因為很明顯他告訴我們這些年輕人的,不是書裡的東西,不是

儘管他去美國拿了PHD但他講的一點學術性質都沒有

那是經驗,他過去學生時代談戀愛的經驗

他走過一場一場的戀愛,然後得到教訓,接著把教訓告訴我們這些學生

不要叫我們重蹈一些每個人都會重蹈的覆轍

年復一年在大學裡發生的事情,年少輕狂不知後果的事情

他希望我們能夠成熟一點,不要讓我們受到傷害

我聽得很清楚,清楚得想哭

儘管我的家境比他好上很多,人生的路也大異其趣

但我卻覺得在被拒絕之後,體悟到的一些微不足道的大道理

卻是和他很相像的

他一字一句是充滿幽默的,並不哀傷

但我卻在戲謔間聽見自己,自己的身影在緊湊的字句裡演出的很生動

他走的東海大學裡的路,和渺小的我在彰中裡走的路

是如此遙遠卻又如此相似

感覺很漫長,但卻又短暫

但在這之後卻是很成熟的,在感情裡頭

和過去不一樣,這次我前所未有的清楚

我顧慮的事情越來越多,多到叫我不可思議的地步

而我卻清楚知道我該說些什麼,該做些什麼

不管對方說什麼,我都知道,知道的如此清晰

我知道他心裡想什麼,我知道他想告訴我什麼

我知道我怎麼告訴他我要他做什麼,我知道怎麼樣拒絕還可以讓彼此當朋友

而在這場演講之後我才發現到

原來時間從來不會白過

付出些什麼,總會得到些什麼

比起書上的知識還要更實際的事情

現在,我打從心底感謝過去這段感情,雖然有點痛

但我卻覺得這是很值得的

上一篇:some how

下一篇:該說些什麼

co 2007-04-26 23:26:31

簡春安教授!?

版主回應
應該是吧=..= 2007-04-27 22: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