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2 12:46:11小妮子

妳可曾後悔愛上我?

昨夜聚餐返家後, 酒精的後座力揮發,
藉著酒精的力量聚集勇氣,
繼續向你舊事重提討答案,
就是不肯鬆手與鬆口........

一時之間, 氣氛有些僵持不下,
因為在你的認知裏那已是逝去的愛,
但我卻無法認同那種建立在利用與欺騙上的關係叫做真愛,
假如那種虛偽不實的情感是你所認為的真愛;
那請問我的真心誠意對待又算什麼?

愚蠢無知? 還是天真幼稚?

言談間你一直強調那已是過往,
希望我不要再去計較,
也不要再去追問,
但是我一定要知道的原因就是,
假如只因聽話順從就可以贏得你所謂的真愛,
那我將會選擇不發一語, 默默離開,
因為這是我最弱勢也做不到的一環.......

雖然外表看起來我是一個強悍獨立的女強人,
其實內心的世界我是一個柔弱無助的小女生,
只是個性使然和工作經驗的歷練,
我不得不包裝起我那不堪一擊的另一面,
太多的世事已教導會我不能太過軟弱;
因為軟弱只會讓別人嘲笑與欺負,
但是強硬也會失去許多同情與憐憫,
仰天長嘆一聲:做人真難.........

因為我做不到偽裝的溫柔與順從,
一直以來這是我最大的致命傷;
要我無條件及無理的順從,
我真的做不到........

我也有溫柔體貼的一面,
因為我也是女人啊........
要我百依百順, 有一定的條件,
是要能讓我心悅誠服的服氣與接受;
不是以身分抑或藉口來欺壓要求.......

我更恨那些以此理由作為分手藉口的男人,
除了沒有柔順這個優點,
其他就一無是處了嗎?

各人有各人的優缺,
蘿蔔青菜, 各有所愛,
對於情感的付出,
我可是要求嚴苛與真心誠意的對待......

這就是為何我一定要追究此段已逝的情感.......

尋求我心中所想要的答案,
不管是好是壞;
我都可以做一個最精確的評估與決定,
我不想將來又是一次錯誤而分離.........

在結果尚未揭曉之前,
你突然問了一個我措手不及的問題:
”假如妳這麼的在意我那段已成過去式的感情,
那想問妳到底有沒有後悔愛上我呢?”

這是哪門子的問題啊?
不是在討論你那段褪色的戀情嗎?
怎麼哪壺沒開提哪壺的說到我身上了?

”先把這個話題做一個結束,
我再回答你的問題可以嗎?”
才不讓你的詭計得逞呢.......
顧左右而言他的規避問題,
你可是箇中高手呢.......

然而在你得不到答案也不肯深入探討你褪色的戀情,
賭氣的告訴我說你從此以後要獨身一人,
不再涉足及過問感情事,
因為你已經受傷疲乏到不行了.......

輕揉撫了你濃密的鬈髮,
嘴上叫你不要這樣說
心裏偷笑著你孩子氣的模樣與口氣;
你卻仍然一意孤行的不理不睬,
悶不吭聲,
看在眼裡真如一個長不大的孩子..........
不禁暗自搖頭:男人都是小孩........

摟你入懷, 你也反手擁抱,
把頭藏入我的胸懷賴皮撒嬌,
繼續追討你要的答案;
親吻了你的臉頰,
在你的耳際輕輕訴說:我從沒有後悔過愛上你,
開始沒有, 現在沒有, 將來也不會............”
”因為我已經長大, 我不再是懵懂無知的黃毛丫頭了....
我知道自己的抉擇與人生道路, 無悔無怨尤的..........”

所有問題都在此時此刻得到了圓滿的解答:
你終於徹底領悟了我的分析,
承認了那段過去式的褪色的戀情是你自以為是的強迫屈就,
並不是之前想像的真心相愛,
也對我承諾了要保證我一輩子的幸福快樂.....

心情在剎那間霎時晴朗,
長久以來的陰霾與疑惑迎刃而解了.......
我終於可以坦然接受你真心誠意的愛了...........

心結已開, 再也沒有束縛與綑綁.....
我們的愛將自由自在, 天際翱翔.........


P.S: 後來你坦承其實你從未對那塊肥豬肉動心過, 只因想要讓我對你氣惱而編出你曾經愛過她的謊話, 而且你對我比她好上千萬倍, 因為我和你之間才是真情摯愛, 希望你是真心領悟與珍惜我們的緣分與得之不易的感情, 這樣才不會枉費我用心良苦的分析與教導你..............





上一篇:妳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

下一篇:歡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