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3 00:03:11小妮子

誤會冰釋心結開..............

經歷了輾轉難眠的夜晚,
起了個早第一件事便是尋覓你的蹤跡,
想知道你昨晚的形蹤與情形,
為何無消無息, 無音無訊?

話筒的另一端傳來你熟悉的嗓音,
關懷的詢問你去了哪裡?
何故都聯絡不上你?

”我和朋友去喝酒了..........我沒有帶手機出門.......”
”那你幾點回到家的?”
”快要12點的時候......”
”那麼為什麼不回我電話?”
”我想妳已經入睡,所以.......”
”不是有告訴你任何時候都可以打給我嗎?”
”......................................”


剎那間, 腦裡轟然巨響.......不知該如何應答是好..................
氣急攻心的我出乎意料的沒有怒吼,
只是冷言冷語的去告訴你我的徹夜無眠,
心如刀割............

為什麼不帶手機?
你的回覆只是:”不想帶”........

原本的焦慮與煩惱,
頓時化作被欺騙的傷心與怒氣.........
一時之間真的還好難去控制即將爆發的火山;

但是顧慮到仍在工作的你,
不能因為我一時的意氣用事而破壞你的情緒,
強忍著滿腔的委屈和怒火,
輕聲細語的訴說著對你的失望與傷心;
連自己都驚訝能如此的低聲下氣...........................

換作是以前的個性與脾氣, 屋頂早就被掀了吧?!

不信?! 去問我以前的男友或是好友們....................

忍不住的淚眼盈眶,
為何我必須如此委曲求全?
只因我真的愛你, 捨不得放棄你?

因為有著無怨無悔的真愛, 所以?!
包容就得無限延伸與寬廣.............

這是必要的條件嗎?

你約我當面聊天解釋,
我嘴硬的回敬不願見你.........
在你一再的要求下,
我心軟的答應了你,
-----畢竟誤會要澄清與解釋是當面談比較恰當的........

在捷運上你突如其來的電話,
試圖逗我開心;
要我搭計程車提早到達與你見面,
以花費你的金錢為報復手段,
然而餘怒未消的我,
武裝著臉孔, 口氣冰冷的回應你,
試圖讓你了解我真的非常憤怒與不平
----對你前一晚莫名其妙的失蹤,
沒有任何音訊和聯繫,
讓我的心忐忑了一整晚,
而你的態度卻仍嘻皮笑臉的滿不在乎,
差一點沒被你氣昏.....

空空如也的胃囊, 只裝了一口比菲多發酵乳,
特別再交代你替我買一杯豆漿混米漿,
隱隱作痛的感覺, 比不上抽痛的心,
真的是身心俱疲喔.......

但是生氣歸生氣, 生活還是得要繼續, 不是嗎?

到達時我仍在繼續工作,
以賺取那微不足道的餬口薪資,
雖然我知道, 只要我肯開口,
你絕對會義不容辭的傾其所有來幫我忙,
只是好強獨立的我,
是不到最後關頭絕不求救的........

上了你那”高不可攀”的水車,
真有一點居高臨下的感覺,
好久沒有這種經驗了........
那種陌生的熟悉感又回來了.........

你告知已無混漿,
所以你買了豆漿與米漿各一杯,
我自願將高鈣質的豆漿出讓,
因為你的呼吸系統狀況欠佳;
雖然我本身的呼吸系統也不是很好,
但是仍以你的健康為前提,
---只因為天生的母性想疼寵你?

就算今日的結局可能會是分離?

還是因為依然愛你?

你調皮的要我等待,
自行將黑油與汽油混合,
-----可不是保力達B+米酒喔, 呵呵呵呵......
你說那樣的口感也超佳---學我的!

你要把你的午餐----蛋包飯糰與我分享,
一人一半, 感情不散, 是嗎?

我婉拒了你的好意,
只接過了你特調的飲料,
因為整夜的心急如焚與心煩意躁,
加上出乎意料的事實呈現, 
氣急攻心得將胃囊緊縮到不行,
而且在事情沒有一個段落之前,
我是食不下嚥的.........

你不著邊際的問了些問題,
而我也一一作答; 
而對於我的問題,
你只是迴避不願正面回答;
與你的對談中輾轉得知:打翻了醋缸喔...................

真是令人好氣又好笑,
就是這個原因,
讓兩個人一起徹夜難眠,
無法安心;
為你這孩子氣的舉動與做法感到好笑與不捨........

談到一半時,
忍不住胸口的悸動與激動,
眼淚不自主的奪眶競相飆出;
掩住口鼻不願讓你發現我的啜泣,
而細心的你,
仍然察覺到我微微抽顫的肩膀,
你將我攬擁入懷,
語氣平淡的要我停止哭泣,
因為你不值得我流淚...............

其實你是捨不得我哭, 對吧?
雖然你沒有流淚,語調也很正常,
流不出的眼淚才更痛更酸呢.........

何必再強硬偽裝呢?

轉身投向你的胸懷,
雙手環抱著你放聲大哭,
嗅聞著你因工作而汗濕的男性氣息,
頑皮的將眼淚塗抹在你的頸項,
讓你的氣息也沾染上我的;
順便也將所有的委屈與不滿做一次完全的宣洩..........

其實你也害怕我掉淚, 因為你會心疼與捨不得..............
你笨拙的拍背安撫, 猜想你的心也是在顫抖吧?!
輕吻與輕拭我淚痕猶存的臉頰,像是安撫一個受驚的孩子;
望向你紅絲密佈的眼球,輕觸你疲憊不堪的臉龐,
問你:” 還要玩這種幼稚無聊的遊戲嗎? 弄到大家身心俱疲......值得嗎?”

你羞赧的沉默不語, 僅是低著頭偷瞄我的表情,
讓我忍俊不住的破涕為笑;
因為你讓我覺得好像我是一個嚴厲的母親,
而你是一個偷糖吃被抓到, 正在聽訓的小男孩,
那副無辜又可憐兮兮的表情, 真令人看了想發笑............

主動送上了我的唇舌與你的交纏,
在吻和淚中和解---也將長久以來的心結解開,
彼此間已無芥蒂與隔閡............

傻瓜蛋,生命應該花費在享受與悠閒自在;
不是埋心事讓人費疑猜.......
沒有那麼多的空閒與精神去做這種無聊事,
就算有時間, 我覺得也沒有必要,
更無此興趣與癖好..............

還真是無聊透頂.....

我們應該要利用與珍惜這些時間來加倍努力愛護彼此,
這才是最重要與值得的..............
也是最正確的做法...........

你說是不是呢?

切記切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