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19 14:29:56小路公主殿下

雨季中。

今年,日本的雨季似乎是提早來臨了。

每天都是濕濕答答的。

看著一直不肯放晴的天氣,大部分的人的情緒似乎也跟著不好了起來。一張張苦著的臉去上課。

班上一個一樣是台灣來的女孩子還說:可不可以因為情緒太糟而放一天假?就只有我們三個台灣人。

因為她才聽到日本可能會停發台灣學生回家的臨時簽證。

我笑了出來。搖搖頭,應該不行吧。

她一副被擊沉的樣子,窩回她的書堆中繼續哀怨。

當然,哀怨的人似乎不只有她。我的室友也是一式一樣的愁眉苦臉。

問她怎麼了,她似乎也說不出所以然。只是說心情悶、胸口悶,似乎是有什麼梗著似的,既吐不出來、也吞不下去。只是說,被逼急了。被那個要追她的人逼急了。

不知道是因為大陸人太認真還是台灣人太隨便,看著幾個對岸的朋友談戀愛,都讓我直發笑。老公老婆這種稱呼不意外,很多人都那麼叫,但是在交往前要打電話給對方家長告知這一點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室友被逼急了,所以這幾天老是躲著。躲到朋友家去避風頭。

當然,惡劣一點的說法是我樂得清閒,因為我本來就是想要一個人的空間,所以這樣對我來說反而是好事。

對著愁眉苦臉的她,我也只好拍拍她的肩,祝她好運了。

不知道是我生性樂觀還是神經大條,每個人都愁眉苦臉的時候我還能開心的過日子。雖然說班上有個討厭鬼。

雨季中,天氣雖然濕答答的討人厭,不過心情沒有必要跟著濕答答的難過。

我還是快樂的,度過我雨季中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