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0 15:39:15歸返

犯規喔!

砰!
一個乾乾淨淨的火鍋。「犯規喔!」又來了,@#$^%‧‧‧無言罷。算了!我懶的跟你爭‧‧‧
從第一次打籃球開始,這種台詞不知出現了幾千百次,每一次,都足以讓一場球賽變調。那些喊犯規的人是什麼心態?被賞鍋子丟臉,只好以對手犯規來掩飾。
那些被冤枉卻懶的爭的人又是什麼心態?不知道‧‧‧
我一直以為那是一種大人不記小人過的自信中帶點自負的心理,那也是我以前打籃球最嚮往的境界,因為虛榮心,因為人家會覺得你強。現在,打球邁入第10年,說好聽一點叫球齡,說普通一點就是玩籃球玩了多久;不管是在學校、公園、街頭籃球場,只要是沒有裁判的地方,只要對手是國中生以下,「犯規喔」三個字便會像跳針的音響般,伴隨著某個漂亮的阻攻或抄截出現。以往會據理力爭的我,也早已習慣惦惦,我不會覺得大人不記小人過,我也不覺得我很強,我只是想要完完整整地打完一場球賽,不管輸贏為何。有趣的是,通常勝利是站在惦惦那一方的。
那是一種成熟吧!打球心態的成熟。球賽不在輸贏及形象,在於享受;你愈喊犯規,我可以打得愈久。因為太在意輸贏和形象,所以愈容易自己當起裁判,而你得先判自己一個犯規,因為你忽略了球賽的真正精義。
砰!「X!犯規啦!」「對不起對不起‧‧‧」

To the guy at the basketball court under the viaduct yesterday afternoon & me in times p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