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3 21:46:20文字遊魂

其實,真的…




     

其實,真的很久沒寫了。

 

一放寒假,匆匆忙忙的回到家鄉。

趕得如此,不是為了第一時間見到家人,而是趕在隔天上工前回到家。還因為一點小意外延遲了一天。

意識到這句話的時候,正是我已經上班了三天,回到家對著正噴灑著熱水的蓮蓬頭時,心底留下的。

其實,我總是會想,如果在以後,在那個我每天都要工作八九個小時的以後;在那個我每天回到家,腦袋就會放空的以後;在那個靈感來時卻總是手邊有工作的以後……

 

還寫不寫得出來啊?

我總會問上自己這麼一句。

 

這些日子裡,幾次數不清的我打開word,接著便是對著好一陣子的空白檔案發呆著。我不曉得要打些什麼。

更多時候,我是打開word,接著像是打仗般開始剪剪貼貼,因為過個幾天趕著準備交報告、交作業、交劇本……

 

什麼時候有閒呢?

怎麼突然覺得自己突然懂了,大人們之所以有時候連看本書的時間都沒有的道理。在這一大段被擠壓得破碎、零碎的時間裡找尋可用的空白,那是一件多令人佩服的舉動啊!

就連自己,我也沒能在這些零零碎碎的時間碎片裡,撿拾到可利用的空白。更多時候,我選擇把腦袋放空。又或者,腦袋跟手腳總是不協調,一個構思,一個就休息,有時候,休息的太徹底,連腦袋都空轉了。

 

其實,真的不習慣自己的腦袋空轉。

 

更多的時候,他只選擇轉一下停一下,片段間的記憶無法接合。記憶在此時,就像成了一綑被弄壞了的膠卷、一綑被弄壞還不打緊,更是被剪接得亂七八糟的膠卷。

只是有時候他還是會空白一下子,那些空白總是一閃而逝,總是在我想到妳的時候;總是想到我手邊還有工作要做;總是想到我還要幾天才會再看到妳…的時候……

他會選擇性發作。

 

一年剛過,怎麼會老覺得自己沒有什麼長進呢?

被放著的稿子也還是被放著,沒有進展。

被放著的書本也還是沒怎麼看,沒有進展。

被放著的書單也還是在抽屜,沒有進展。

……

 

很多個沒有進展。

倒是歲數一年一年像是玩堆堆樂般的堆高高,哪天說不定我都赫然驚覺,原來又過了好些年了啊!

每次回頭,就發現好多日子就這樣如同趕不上的公車,揚長而去,也無從追起了。

每次、真的是每次。

當我看著爸媽頭上又多了些白髮、又多了些好像不曾看過的皺紋時,這才驚覺,我正在長大。那種感覺就很像是寄生一樣,一點一滴的吸乾我父母的精力一般。

不要問我為什麼可以想到這麼噁心的比喻,連我自己也無從查起。

 

新的一年又來,每次都想期許自己些什麼。

總是這樣的。

 

 

 

「那晚,纏綿在酒杯裡的,除了灼燒在喉間的火之外,還有我已許久沒碰的,殤。」

EGG 2011-05-02 00:37:06

騨=ˇ=
老婆的相片~~很囂張喔!!!!

诶诶!!我通訊錄你的名字後面有括號
"準備出書的"
你還要我等多久啊~~~~

版主回應
很多都是機緣啊!
所以我現在也事先試著找文字相關工作去磨磨自己書寫的能力,別因為上了大學繁忙而生鏽了!

顆顆顆顆~
至於要等多久
讓我們拭目以待吧XDD
2011-06-15 18: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