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 18:00:00文字遊魂

沒有長進

 



 

 

好久沒有再寫東西了。

這一晃過去,居然就是三個多月。

 

原先打算想動手的小說沒有辦法去寫,因為沒有手感。

這手感就像那抽菸時的菸絲,隨風飄搖。

學期結束前,三不五時就是被數字追著跑;三不五時就是聽到要開會;三不五時還要接受隨時會臨時變動的訊息……

新的學期一開始,三不五時就會聽到開會,聽到都會怕了;三不五時就要急急忙忙得趕出作品出來;三不五時就要繼續跟數字搏鬥……

 

居然沒有時間。

 

一大片的時間突然就這樣被雜七雜八的東西砸了個支離破碎,然而破碎的時間,常常就要隨著大大小小的籌備而占據。

I need to take a break.

突然好想吐苦水。

 

我也知道這些活動,是真的要帶給我們以後面對事情所能用的一些經驗。但是我怎麼想就是沒辦法讓自己爽的起來。

然後就好像有聲音跟著我自己說:自己砸了時間下去,為什麼卻收不到成果?有種事倍功半的感覺,其實最後的呈現好不好,在我心裡是最清楚不過。

……

如果是以前,老早是直接殺到阿雲家裡發牢騷講一堆之後,再好好的喝一點酒抽一點菸了吧。

 

可惜,是以前。

而今,長得越大,卻發現自己沒有任何長進。

 

What’s matter?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總讓人要摻幾句髒話。打從以往到現在,我自己在心底所計畫好的,幾乎很少在時限內實現。能夠做到的,僅僅也是能夠「實現」而已。

白白說,為什麼我老是有事情卻不跟她說呢?那究竟是哪個面向的事情呢?是剛剛結束完的活動嗎?是有關她自己的問題嗎?還是家裡出了點事情呢?

或許這種像是毛線球一樣,剪不斷理還亂的事情,我也不知道從何說起。

於是我選擇了拿出那瓶威士忌。

我打從心底向她謝謝,抱著她向她謝謝。但是我還是知道,我說不出口,糾結在一起的事情,好幾道的死結看了我也不知從何解起。

 

不知怎地,或許每個人心底或多或少都要藏點東西吧。這個社會所帶給我的,就好像長大就是這麼一回事。就在社會學裡也強調人與人之間,總是要藏點東西。如果哪天大家都以真面目示人了,恐怕那就是世界要毀滅了。

 

 

我從來都不曉得,什麼是時候

如果時鐘的刻度能夠暗示些什麼的話

只有日曆才能懂了吧

 

支離破碎如果是最後的代名詞

要完成文字的夢是不是也言過其實?

上一篇:燃燒的歲月

下一篇:其實,真的…

顏黥 2011-03-05 21:29:17

這真的很讓人引起共鳴呢~
事情太多時間太少
又或者是時間多了卻不知道要做什麼
每每打開WORD只能對著空白發呆,想要有一番的作為
卻又每每被怠惰的心給打倒
真不知道自己在幹麻......淦!
淦!
自己現在再過甚麼?像隻吸血蛭一樣攀附在受害者身上努力的吸血,壯大了,但實際上我們只是在碰風,徒張外表,內在卻一點都沒有長進。
這......真讓人洩氣啊......

(悄悄話) 2010-12-07 00:23:06
(悄悄話) 2010-10-12 00:5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