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1 14:22:09文字遊魂

找不到標題的日子

 








  找不到標題的日子

 

這一篇純粹找不到標題。

 

一切都要從10/21志峪出軍營開始說起。話說他從出軍營的前一個禮拜開始,就開始很爽,非常爽,爽到比打手槍連打了一百次還要爽那樣。

10/21早上十點,他人已在台南。如果我沒記錯這樣的話,接到他0937的電話整個熟悉感就是出現了。聽到電話裡頭那個人不知道在爽什麼連講話都很自high這樣。

 

忍不住有夠想砲他。

噢,可是不行,因為我也很爽,22號隔天我們就要見面了所以我大爽快。

想到三天緊湊的行程就覺得有夠瘋狂兼有夠慵懶,噢,這一搞下去,又不知道要養肝多久了,幹。

 

久違了,久違了的─

看見白白一直轉頭轉來轉去不敢正視的X

一樣台到不行尤其還被高雄人說她很台的三聖

家裡隨時有牌咖再摸麻將夜夜笙歌每晚有人睡她床的阿飆

去金門當兵當到文書兼駕駛涼到每天都抽菸沒事幹的志峪

 

可惜了許家瑋沒來,還有大衛,噢……

 

這是我們標準的歌唱趴。

 

22號當天。

我就在有些興奮的心情下,在10點左右出了教室,這提早下課來的有夠是時候,一個字,爽。

回到宿舍整理行囊的當下,我突然想起是不是可以提早坐上火車提早閃人?

趕緊麻煩小花查一下台鐵時刻表,果然發現他老母的1052還有一班。唔,於是我趕緊打電話給白白,我說52分還有一班火車喔。

於是兩個人慌慌張張還兼飆車趕到知本火車站,整個很貼心的她說她要先去買車票,我冷車。時間還夠,幸好,沒有上次中秋回家那樣驚險。

上次回家,是站長直接開鐵路柵欄直接讓我們橫越,這才搭上,要不然錯過那班將會很爽。

 

鐵路上半瞇著眼睡覺,白白不時轉來轉去看著風景完全沒睡意。

很好,這樣妳晚上絕對會掛,我OS

白白不停問我我很睏嗎之類的,一半是睏啊,可是卻又沒有完全睡著,我只是試著把腦袋清得空白一點,今晚真的會很HIGH

就這樣坐啊坐整個很悠閒到不行的抵達了枋寮。

十二點。

 

火車上我打了一次電話給志峪,告訴他提早兩個小時坐火車的事情,打給他那時候他剛要上高速公路而已

有個很重要的特點,那就是我一直用髒話問候他。

這非常重要,包括後來去載三聖跟x豪,我都是用國罵問候他。

 

這點默契,大家一點就通啊啊啊。

 

搭上接駁車,我已經睡不太著了。可是白白很像興奮過度一樣一直說啊說的,我一直認為她今晚一定掛點,因為都沒什麼休息。

到達高雄車站,加上開車愛飆伊呂坡下坡的SKY哥迷路,九如一路二路傻傻搞不清楚,1點半我們終於坐上志峪的車。

一開始我還說白白是我表妹,唔,居然有人傻傻得聽啊聽。

哈。

 

坐上車後一開始漫無目的,有人說想不想去愛河?

LOVE RIVER啦,要去跳河嗎?

笑死。

然後,原本的漫無目的直到了彥彣手機終於有人接了之後才有目標。

去他家。

 

只是說他說他家樓下一樓有一桌牌咖,二樓房間有兩個女生正在睡他的床,唷呼,夜夜笙歌喔飆哥。

然後我們整個很懷念得上了頂樓去,好久沒有過的,我們三個齊聚,抽菸。自從畢業前,我們三個在回收場抽菸後,就再也沒有這樣的景象了。

話說我其實沒什麼菸友,因為大家沒有人有這習慣。哪像讀義守的菸咖一堆,是怎樣?抽菸還一大群人跑到吸菸去去晚點名,聽到真是有夠羨慕兼忌妒。

然後我記得沒錯的話,大家在這時候談到芳宜,因為某些角度乍看很像溜。

 

然後我們回樓下,突然整個很空虛不知道要幹嘛。一直到我帶白白出去走一走我順便去買了包爆米花,買了回來我吃了幾塊之後,志峪就說,不然再出去晃一下好了,結果晃到一半,他居然說,不然我們去接義守的他們好了。

喔,然後怎麼走我們都一頭霧水。

嗯,打電話問我們聖哥準沒錯。

結果…

 

 

幹,聖哥解釋一下,為什麼我們差點就開到屏東去了。

 

志峪,載我回台東。

哈哈哈哈哈哈。

 

話說志峪回來整個變國語掛,改不太回來。其他三個依舊完好,尤其x豪三聖,大家中秋剛見過面剛砲過幾回嘛,ok的。

可見志峪被金門還有那位同學摧殘得差不多了,那位同學哪位?志峪你應該知道的嘛,你就不要開到她(台)。

很好笑得整個,等到好不容易感動到快哭了之到達義守後,看到聖哥第一件事情就是大家再回味一次點菸的感覺,這比較沒什麼feel,因為月初大家烤肉的時候就抽過了,是我們的例行公事。

三聖看白白:很像小高一啊。

幹我就說志峪你近視了,你看三聖整個就是交心啊,摯友摯友你在幹嘛~

然後我問他,你覺得她像誰。

 

唷呼,又是個不約而同的名字出現囉~

接著抽完菸後再續一根,幹你娘的死x豪變大牌囉,掃個地掃到被馬桶沖走是不是,就在我們都抽完第二根在看義守國中,三聖說那是有錢人讀的學校後好久,我們決定去上個廁所再說,然後順便全家,可惜沒賣菸。

 

謝謝聖哥飲料啦。

謝謝大家超慷慨一直被大家請,整個很溫馨,可能是知道,我光車錢繳完就很靠背了所以大家很幫忙,噢,超感動,我只差沒噴淚出來而已。

 

然後義守看起來好漂亮好像度假村…

幹,好漂亮啊。

 

這時候才有人緩緩走來,然後他來一樣得我們又點了一根,白白走遠去接電話還是去打電話我不知道,不過一定是為了躲菸味。

然後我繼續,跟x豪說我帶她來了。

X豪神情愣了一下欸欸欸,可是當然知道我在唬爛他。

 

後來一直不敢看白白的是誰?

哈。

回到阿飆家,我們整個很不知道要幹嘛,於是先看兄弟統一系列戰,後來看到不爽,因為一直他老母的重播啦,一直在廖于誠摸石灰袋是在三小。然後志裕說柯南13出來了喔,於是我們開始看,x豪居然開始吃起我買的那包爆米花。

幹,胖的是有理由的。

看你那團肉。((指肚子

 

然後我們看到後面,幹你娘為什麼柯南一集比一集虎爛,還有什麼時候要變回新一?還有什麼時候要跟小蘭…

嗯哼哼,我們懂就好。

然後後來又來了段花蝴蝶,哈,有驚豔到喔,原來去熱舞社練就是練這個。

一直ㄉㄧㄤx豪,去看劍道啊,去嘛去嘛,有時間去一下也是不錯啊。

 

後來決定去六和,傻傻的去,傻傻得沒有記到半條路,因為光是她晃來晃去會不會撞到我就很擔心了。

唔,然後大家逛之前依然是少不了─

點菸。

 

在便利超商外,志峪又買了兩包,x豪終於想開了不當伸手牌也買了一包。

去六和夜市其實少了逛夜市的樂趣,我只想填飽肚子而已…

後來看到彥彣講的水餃攤,坐下,os幹你娘咧肚子餓啦。

我們叫了一百顆水餃,然後有人在那邊餃餃咧,幹,客家話個頭,我室友就是客家人啦,居然還餃餃咧,哈。

 

吃水餃,一邊吃一直砲人。

還要一邊享受被砲的樂趣,喔?

 

 

進到包廂,又是開始拿起遙控器,點唱機開始狂點的時候到了。幾輪下來,大家都快要死掉了,原先打算唱到四點而已,結果大家很熱血的決定給他唱到早晨六點。

 

瘋了,真的是一群瘋子。

 

白白還不太好意思點歌,可是我卻告訴她妳如果不搶著點的話到時候你真的沒得唱了。果不其然大約兩首歌的時間,歌單上面已經躺了快二十首的歌曲待播。

 

最後還有我們最近玩得很開心的─

 

信樂團連續技。

一了百了,假如,離歌,死了都要愛,千年之戀……

 

唔,這樣下去誰受的了,所以到後來我們又叫了壺膨大海來,繼續奮戰。

 

然而等到我們走出錢櫃大門,居然冷到不像話,而且還開始起了濃霧。接著就送三勝跟X豪回到義守,然後再送飆哥回到他住處,我跟白白洗完澡後,我們踏上北上台南的路程…

 

回到北農去兜了一圈,沒有跟什麼師長講到什麼話,倒是主教還認得我欸,好樣的。後來等到志峪之後,我們伸伸懶腰決定走到熱舞社。

發現熱舞社原先的練習教室破爛到一個不得了,還擺放著被水泡爛的一堆名冊…這下我看還有得忙了。

 

很懷念的就在這點上一根菸,好懷念好懷念。還記得畢業前我都是站在這裡,一邊等待著畢業後的悠哉日子,一邊在這抽菸看著學校的風景。

記得,高一的時候參加過學長姐的畢業典禮,此刻卻突然覺得,時間交錯得令人感到錯愕,經過了這我自己不曉得該定義什麼長度的時間,我已經大一了。

身旁,還有原先居住在台北離這裡那樣遙遠的城市,後來卻因為緣分而在台東相聚,現在,我們卻是十指相扣的看這母校,我的母校哪。

 

總是這樣不知不覺,卻是驚覺過後,令人更加惆悵。

而我們這一團歌唱趴,大概還會聯絡個幾年…

上一篇:最後一封信,給妳

下一篇:燃燒的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