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6 20:02:45文字遊魂

錯覺






有陣子,心中存有一種莫名其妙的錯覺。

 

我以為我還身處在台南。

直到回過神,這才發覺我身處的,是三面環山的台東知本。

 

有些畫面,一直很熟悉。

我不是很喜歡經常想起那些,但只是不經意。

我經常想到大家,在西部讀書們的大家。

 

有時候不免會想問自己當初怎麼這麼衝動決定來到台東,只不過,就在我答不出個所以然的時候,我自己倒是清楚不過,無論答案如何的荒謬,我現在腳踏著的,就是台東這塊地。

 

如果回到台南,我該去哪好?

 

我很想再去一次,

安平古堡,

四草大橋,

林默娘公園,

黃金海岸,

focus頂樓,

南方公園,

遠百威秀,

……

 

不知道為什麼,我第一個想的不是家,卻是家鄉。

 

或許我還不到想家的地步,卻是非常懷念那個我居住十八年的城市。

 

中秋就快到了,我想家,但是卻更想家鄉。

不知道搭上火車,踏上已經相隔快一個月的時間未見的家鄉,不知道那樣的心情又是什麼。是不是會打從心底的會心一笑,然後眼前的景物比起台東來格外熟悉又令人懷念呢?

 

我想,感動萬分的心情,或許又要套句老梗…

 

真是難以用筆墨形容啊~

上一篇:緬懷

下一篇:最後一封信,給妳

顏黥 2010-06-01 23:26:45

真的!!!
我回去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不是家而是那供養我們十八年的家鄉
只能說懷鄉情節重吧((攤手

版主回應
是啊。
會很想去一趟自己以往到過的地點,再看一次。
再看一次,這才感受到,原來─

家鄉,現在離我們很遠。
每一次搭上火車回到台南,總有種熟悉的氣味喏。
2010-06-11 16: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