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9 22:35:33文字遊魂

光明正大的日子

 

 


話是這樣講的,也應該要這樣說的。

幹,我終於十八了!

 

這代表著以後看見警察不用東躲西藏,

可以脫離半夜回家怕被抓,

機車停在便利超商被警察盤查,

KTV可以大膽從晚上唱到隔天,

便利超商買菸買酒還要準備被店員詢問的說辭,

這些哩哩摳摳的鳥日子終於過去了。

 

 

其實今年的生日我反而不曉得該講些什麼,很多不希望的事情發生了,我想大概就是這樣吧,想來的總是沒來,不該來的一大堆。

發生了什麼我想只有我自己最清楚明瞭,最好你他媽的可以把我催眠灌醉還是找外星人解剖我腦子再說吧,嘖嘖。

 

 

話說考照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很小說的情節。

話說我去報名,服務人員告知我要先去門口對面體檢處,體檢完畢後再來報名,然後,我就頂著他媽的大太陽,走到太陽直射他老母的騎樓下開始填資料。

明明是只有姓名住址生日身分証字號而已,奇怪欸我發覺是一身汗。沒辦法誰叫太陽要這樣直直射進騎樓,那騎樓有跟沒有簡直一樣嘛。

我站在窗口前等候報名,忽然聽到背後一群女生嬉鬧。

『唉唷……』

天知道這聲音聽起來過份熟悉。

然後我想說算了,不以為意。

『吼唷,蕭汶燕……』

不知道哪個女生脫口而出的名字,在我腦裡是蹦的一聲,炸得一整片空白。

然後,他從我後方走向前到窗口辦理報名,看了大頭照而已我就明瞭了,接著我想她大概也知道我在場,因為,就在後來我們進到同一間筆試會場,那個服務人員接過我的報名表之後,很白目的直接念出我的名字,問我知不知道要坐在哪個位置。

然後我想她應該有瞥了眼過來,我也瞥了眼回去。

 

笑了。

不過她旁邊有朋友我根本不方便說任何一句話。

想想也好一陣子沒有聯絡了。

 

其實這種巧遇的事情不是沒有發生過,只是,沒有一次是發生在我所居住的地方而已,那小小土城這塊地方,卻是在台南監理所,在公車站。

天知道我想過這情節想過了幾千遍,不過就是對象不是她而已。

幾千分之二的機率,這機率只差幾個零就可以跟他媽的中大樂透,再多幾個零,更可以跟他老師的被雷公打到的機率媲美了。

 

於是筆試完之後我牽著機車去到直線平衡的練習場所,看她騎上機車,戴上安全帽時,我腦袋裡突然出現那個國一穿著制服的她,正載著她妹妹到一點也不順路的國小上課,那國小是我們母校。

不知怎地,這畫面一閃即逝。

 

她一向比我來的獨立。

這是我對她徹頭徹尾的最深刻印象。

 

後來我聽從老爸的建議,考路考前抽了兩根菸,算是考前的鬆弛劑,就在我點上第二根菸的時候,便看她興沖沖的走過,看來是考過了。

 

這真是個插曲。

 

 

晚上,六個人擠在阿雲房間,吃蛋糕前差點把蛋糕給砸了…最好對著險要被砸掉的蛋糕許願是有效的啦,我許的願可是沒一項實現欸。

吃完後便移駕到貴族世家,第一次點紐約客,真的是有夠正方形的我不會講,反正小小塊但是錢不是我出,這樣其實也很爽,哈。

然後一樣老梗的混調冷飲又出現了,越玩越大,從飲料機搞到咖啡,從咖啡搞到冰沙,這也就算了,到最後不知道是豆花還是韻潔,神經病居然玩上磨菇醬跟XO醬……

 

好吧,那還是算了,可是怎麼連莎拉醬都有?

幹,我印象中怎麼玩也沒有玩到沙拉醬啊…

然後新玩法還有脆脆棒邊沾邊吃?

 

齁,越來越噁心欸你們。

幹,我居然還數隻被整到了三次。

 

 

一直到回家前,才終於收到了禮物哪。

兩份噢。

不過全部來說,卻是五份。

有誰呢?

 

這我可不想講,以免傷感情。

哈哈哈,謝謝生日活動有出席的各位。

=)

 

離開臺南前,這十八歲生日。

上一篇:十號

下一篇:煙霧裡,常見回憶

大草 2009-07-05 18:21:17

遊魂 好久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