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5 22:38:38文字遊魂

結構式劇情


 

結構式劇情

 

 

從十月多到現在,就沒有動手寫過什麼大篇幅的文章了。

 

害我都覺得有些生疏。

完成了《如果》後,一直等到學測前,腦袋又開始不安分了起來。因為滿腦子都是新的故事、新的架構、以及新的人物背景。

光是一個開頭寫法,就不知道閃過多少次在腦海裡。不過我知道四本位寫法我這次是打死也不寫了。既吃力又不討好的可怕寫法。

 

角色調整心態上的困難、讀者閱讀時候的困難、劇情難以使人連結,容易錯亂……

這是粗略整理出來的重大缺失。

最後想到的,還是回歸主流,用簡單的方式將他鋪陳,回歸最原始的初衷,我只想要讓讀者看的懂自己至少是寫了些什麼。

 

然後借用了幾個學妹的名字:)

 

目前只默默的把開頭給寫完,因為接下來該怎麼接連我也沒個頭緒。而且我居然開始感到厭倦,那是一種由內向外被榨乾的滋味,好像肚子裡什麼墨水也沒有了。

能用的都用乾了。

 

所以我要很努力的去借書:)

 

把想看的慢慢依序看完。

我知道我最殘念的應該是隋末唐初的十六年資治通鑑,還有福爾摩斯。

一個是《吟月起》開始寫之前的對照工作,一個則是閒閒沒事看的小說集。

 

慢慢看,仔細看,看滿二十本後,也是開始要開工的時候了。

 

 

《結果》

 

結果。

 

就像你和她的抉擇。

她離開了,

而你選擇逗留在這。

 

如果。

 

你思考的就只有過去式,

未來並不在你的範疇。

 

你告訴我…

不是每個人的人生都能選擇逗留。

但我卻納悶,

當我們正大步向前走的時候,

為什麼…

 

你卻選擇停留在角落?

上一篇:結束後的快感

下一篇: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