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2 21:02:19文字遊魂

心酸

今天回家洗完澡,載著媽到診所去看醫生的時候,其實我真的認真去想過。
想來真的滿是心酸。

真的只要等到自己十八歲,我所想的,所做的,就真的要一肩扛下了嗎?
而如今媽又不可能靠誰,也只可能靠我,而我如果不自覺一點,以後媽要怎麼靠我?

長子有時就真的要有長子的覺悟哪。
突然的,前幾天我媽說她手很痛我幫她弄筋路的時候,我深深這樣覺得。

錢賺的多又怎樣?我吃了你多少的錢長大?總計算一算若說不超過兩百萬那也對你真的是客氣了。你只負責學費又可有注意過生活費雜支的開銷嗎?

王八蛋!我寧願是真的不要靠你的錢去讀大學,不是說說而已而是我真的想幹,我寧可貸款我也要靠自己把他給讀完,你那種價值觀真的讓我直想搖頭而已。

出門前,也不知道媽在客廳裡看什麼節目。然後看到譚秀珠說雙眉很靠近的人容易鑽牛角尖,媽一直斜眼看我。

但是有沒有想過若我不鑽牛角尖,也就不會想那麼多了,不會想那麼多了,就真的沒有半點憂患意識了,更遑論要成長?

成長,真的需要很多代價吧。
有可能,永遠停留在這嗎?

別傻了。

上一篇:錯過了

下一篇:關子嶺,遠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