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9 23:43:12文字遊魂

錯過了

其實這篇早在畢旅之前我就想卯起來打了。
可是因為實在太懶,加上這裡其實沒有什麼人在看的關係,所以我也就遲遲沒有想打的念頭。

人其實都會想逃避,所以我還是很悠哉的去玩了三天兩夜的畢業旅行。只是第三天真的有點煩悶,該要面對的還是得要面對,卻還沒想到該說些什麼。

我曾經消極的想過,很多。
呵,如果當我把消極些什麼打出來這篇我想大概又要上鎖了。

[錯過了。]

愉快的三天玩完之後,隔天除了睡眠充足之外,還把先前抓來而沒有時間看完的電影給痛痛快快的把他看完。

沒想到第一部就破功。
上野樹里主演的Rainbow Song,原名翻譯是彩虹女神,名稱實在有夠俗,還是台灣的翻譯美化了多,台灣譯名,電影情人夢。

或許日本的純愛劇Level實在太高,很容易讓人看到噴淚,畢竟我印象中,根本沒有看影片看到掉淚的經驗哪。

而葵最後,終究還是跟和也,錯過了。當葵搭乘要往美國的班機失事罹難,當和也在片中最後,接過葵的妹妹所拿給他當年,和也拜託葵寫給他所心儀的女生後來卻沒有送出去的情書,當他翻到信紙背後時,這三個字清楚的就像是摔破在地上的玻璃杯那樣,清晰而深刻的在我心底響起。

[錯過了。]

讀完在信紙後的字,和也終也忍不住失聲痛哭了,和葵的妹妹。
還有在螢幕前的我。

原本想隨緣分而走的我突然不安了起來。
如果我就這樣,幾年後的某一天,我會不會也像葵一樣,意外死了,或是搬離了,失去聯絡了,那麼我會不會又留下遺憾?

我開始不想錯過妳。
這是我下意識的一句話。


除非最後還是那樣的結果。
那麼我會明白,接著最後。
我會安靜的不再煩妳。



[錯過了。]

因為,有些人,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而妳,則是我,不願錯過的那個人。

─橘子《妳的愛情,我在裡面》

上一篇:幸好,妳出生了

下一篇: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