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2 16:51:30文字遊魂

關子嶺,遠行去

 

關子嶺。

 

人家說夜跑的好去處。

我們決定要去,就在這個禮拜六,也就是在昨天。

 

禮拜五晚上,vLAN玩著玩著,不小心就玩到了兩點多。

早上還被自己的鬧鐘吵醒,賴了十五分鐘後。終於像是死心那樣的離開床邊,這才到廁所盥洗,順便要讓自己清醒一點,我還洗了頭。

其實我很怕在睡眠只有五個小時的情況下自己真的騎到飛出去。

到時候就真的變成SKY

整裝完畢後,看看時間,跟三聖約的九點,如果算進車程,是應該要出發的時候了。

 

八點四十五分。

 

九點過一些,我到了北農的附近那間全家。

三聖早就在那裡坐著了。

我進到全家裡頭拿了兩瓶麥香紅茶,又從置物箱裡頭拿出了兩個三明治。

我肚子其實不餓。

可是還是多少得要裝進一些食物才行。

天知道山路上可不是隨便就有住家,更別說肚子餓就有商家讓你停下來吃飯休息的。

 

三聖撥了通電話給阿財,阿財突然被調去打鼓,他說十點多結束。我們在從容的加完油之後,悠哉的騎著台19線前進。一路上,陽光一點也不充足,倒還有些陰暗。早上騎車時,總是有股些許的寒意會穿透過外套而來。

還是會令人不自覺地微微發抖。

 

那時候看看手機上的時間,才發覺大概九點半而已。

騎到路途,我還問三聖家偉他們家的路是不是往那裡走。臨時興起,我們便跑到家偉他們家去。

聊啊聊。

三個人在他房間裡頭,我們悠哉的聊著。

一些人,一些事。

好像─

人的一生,就只是這樣而已。

 

家偉練舞而交到一些朋友,就讓我想到當初研習時候也認識不少學長姐弟妹。

而當時數期滿而離開時,不知不覺中,我的生活圈又窄小了起來。

我也說不上為什麼。

 

最後,我們聊到了十點多。

才又悠哉的離開了家偉的家,我們又踏上台19線的路途,我們前進中營。

阿財在那裡,剛結束完他的工作,然後從中營在騎個幾十分鐘。

 

我們來到了上山路口。

六甲

 

 

 

就跟許多山路一樣,六甲上山,也是七彎八拐的。彎彎曲曲的山路,還要一下子往上一下子往下的斜坡險波。油們一下子要催的很緊,一下子又要放掉。我其實也很想定速騎,但我發現,要不就是上坡時的速度慢到我都想下車,不然就是下坡急灣的時候會有飛出去的可能性。

 

我講過,我沒有當SKY的勇氣。

我沒有自信在飛出去當下,我還能很高興的大喊「耶!我在飛耶!」。

所以算了吧,這麼嚴肅的工作,還是讓給專業的來好了。

阿財,你不是要當SKY,怎麼那天沒有表演一下?

 

六甲上山,其實事後我覺得有些遺憾。

因為六甲這段路應該要下山來騎。一定會刺激的根雲霄飛車差不多,噢,不對,應該是比雲霄飛車刺激了好幾百倍。

沒有安全帶卻有安全帽的雲霄飛車,會飛走的雲霄飛車。

 

除了中途我們下車小解,順便打電話給要去吃喜酒的那個人之外。我們幾乎都在專心的應付山路。險升坡跟險降坡的搭配實在刺激到讓你自己都會收油門。

一邊跟著前頭的阿財,一邊趁著前方都是直線的時候,看著山下的風景。還會看到我們剛剛前過的山路,因為這山路幾乎是繞了一圈。

路途中有不少家的咖啡店,各式各樣的名子都有。

其中一家好像叫做偉恩咖啡。

OS可是冏到不行。

 

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還有不時精神上受到打擊的彎道斜坡,我們到了崁頂。

崁頂上頭有一間土地公廟,要上土地公廟之前,必須要先通過四個還是五個大於四十五度角的斜坡。

 

刺激。

高潮就在跑上去的當下。

像是完成了不可一世的事情那樣,非常的有成就感。

 

山上的風景很好,阿財說要是晚上,還會看到南二高的路燈夜景。

只可惜我們並沒有要夜跑。

可惜了。

 

山上陰陰暗暗的,好像隨時都會下雨似的。

那個山頭跟那個山頭之間,也全部滿了薄霧。

能見度不是很好,但是朦朧自有朦朧美。

還隱約看的見太陽在哪邊,還有我們方才騎過的山路。

 

很棒。

 

逗留了將近一小時,我們才發動機車準備下山。

阿財還跟我說等等下去別亂補油門。

我也知道,連續四、五個大於45度角的陡坡,速度一定很快,再補油門,無疑是要當個SKY

 

下山全放油門,讓機車任由地心引力帶領我們前進。

竟然還有六十公里

煞車還煞不住,有一處急彎,我怎麼煞車就是煞不停,一直滑行。臨時反應,車頭一扭,馬上把它給轉過去。

 

幸好我們三台車沒有揹人的,這揹下去,不論是上去或下來,都會把心臟給嚇停了。

會嚇人的。

 

之後其實從白河下山的風景不如六甲

看到了水火同源但是沒去。

我們下到白河市區吃了蚵仔煎,吃完後看看時間差不多兩點,然後才有些疲憊的再次踏上台19線的懷抱,沿途騎回佳里。

結束這一天的山路郊遊。

 

這讓我很難想像阿里山的山路,大概會坐到屁股爛掉,大概也會爽到心臟停掉。

因為阿里山的山路要騎很久,時間是關子嶺的整整快要三倍,上山單趟的倍數差別。

 

 

 

十八歲,告別高中前。

總還是想做些讓自己會記得的事。

不用太久的那種記得。

 

那山路的沿途中,我很難不去想妳。

我好討厭口是心非。

但偏偏現在我正在做這件事情。

 

我想,沒有妳的日子,大概又免不了會難過幾個月。

因為早在幾年前,這已經有了經驗。

而妳,沒有我,依舊。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這樣,但我想卻是如此。

 

 

我該醒了。

因為演戲的,只有我一個。

上一篇:心酸

下一篇:回眸

阿嬤 2009-02-28 16:47:34

看那些照片
感覺好讚哦~ XD

有時候讓腦袋空一些
也不錯啊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