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7 15:44:50煂焰

新聞 廣泛度

唉呀呀 翻開報紙
看到的總是 我殺你 你砍我
我們的社會 似乎 生病了
有點煩 有點 無意義
為了收視率 不顧內容
也許我沒有資格去評判
因為我不是多有名的人物
但 我 總可以抱怨吧

如今 打開電視
所看到的新聞 不外乎
某明星外遇 某政治家貪污
某平民搶銀行 某乞丐凍死街頭
...多不勝數 但 報導完之後呢
知道有問題的出現就該去解決
或許沒辦法全面性的
但 要開始做才會有成功的一天
可是 看看這些政府官員們
除了互相吐口水 大打出手外
他們有什麼是讓人十分讚許的
總是喜歡找碴 挑毛病 這樣很過癮嗎

人 是自私的 從新聞上便知道了
為了得到 「應得」 的利益
可以出賣周遭的人 更可以將自己的父母掃地出門
好笑的是 只要有一點應做的事
每個人就將它視為少數 稀有 的大肆宣染
中國五千年來 最為提倡的就是 倫理 孝道
而如今 只要有人稍微對父母好一些
或是 多吃了一點苦
便報導出來 並 誇飾 它 多麼的了不起
何必呢 這不就表明 我們的社會已不再有 傳統美德了

盲目 的追求 別人的腳步 卻失去了原有的真實
何時 這些報導 可以 不要 翻開報紙 打開電視
能夠有些不一樣的評論 而不是每一篇都是一樣的內容
今日 誰得到了什麼獎 明日 誰被報料醜聞

而個人也認為 在公共場合發言的人
也是需要有多一些的 素養 氣質 及大腦
沒有素養 說出來的話沒有意義
沒有氣質 看起來只是去吵架的無聊人物
沒有大腦 總是在發言後 才為自己不當的行為 公開道歉
有一句俗語是這麼說的 要是道歉有用的話 還要警察做啥
這也說明了 要三思而後行
不要為了逞一時的口舌之快 而斷了自己的後路 也會傷害到無辜的人

多一些不同的內容 多一些生活中常見的溫馨
讓大家知道 其實 溫暖的事情 一直在周遭發生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