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5 02:41:36大毛

她未成年 - 09

[曉岑!曉岑...!] [曉岑!曉岑...!][妳答應過要陪我到我們都白髮皤皤的……。]
[為…什……麼? ]:
可是,任我怎麼聲嘶力竭的哭喊,曉岑卻再也沒有回答我的呼喚。
我懊悔地跪在滿是擋風玻璃碎片的人行道上,擁著曉岑滿是鮮血的身體,
責怪’咒罵’搥打著自己。哀號著蒼天,竟對我們如此地無情!

目送著載妳的救護車,漸漸遠去。消失在我早已模糊的淚光裡……。
[曉岑,還記得你說過的嗎……山無涯,水無痕,才敢與君絕………。]:我仍喃喃地在問。

********      *********      *********
直到,我回過了神!
看著Baby有些驚慌地輕搖我的肩說:[你…你怎麼了?你沒事吧?]
雖然,還有著一些許恍惚的感覺,但我仍隨即鎮定下來。
勉強地擠出一點笑容說:[哦!對不起,我失態了!我沒事,真的,謝謝!]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Baby略微尷尬地回答著。
為了儘快化解尷尬,我接著立即岔開話題說:
[對了!Baby,妳在這裡上班啊?最近好嗎?
啊!妳看!妳看!都儘顧著說話。跟妳們介紹一下,這是我的女……]
我邊說著邊伸出手做介紹狀。Baby立即禮貌地先伸出手;
而她,也在這同時,將目光由窗外美麗的夜景,轉往看著Baby的臉蛋。
她們互相對望了一眼。然後,更幾乎在同時!
彼此的臉上,都露出了驚訝的神色,並都彷彿語塞般地互叫了一聲,
她:[姊…姊姊!] Baby:[小…小琪!]

說真格的,我真的當場就傻了眼!
要不是自己親耳聽見,我還真想懷疑是不是自己聽錯了?
[不會吧?簽六合彩都沒這麼準過!]:我在心裡偷偷地問自己。
[Baby和小琪,竟然是-姊妹?]
一想及此,我額頭上的冷汗便不自主地開始沁出,
接著,一股涼颼颼的顫意,也悄悄地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由背脊竄起,
這時的我,才突然驚覺到:[不妙!]
還來不及想到,要如何辯解我們的身份與關係之際,
Baby就接著毫不客氣‘開口逼供似地對著她說:
[小琪,為什麼妳好幾天都沒有回家?]
她只是說了一句:[姊,我 . . . . .?]便沒有再回答!
然後,只是眼巴巴地看著我!
彷如求助似地,要我幫忙著回答。
老實說!起初,我也真的有些慌了!
一時之間,也不知該如何回答Baby的質問!
然而,紊亂的腦海中,卻有個聲音,一再地提醒著我:[解釋?圓謊!]
一股言不由衷的罪惡感,不由地襲上心頭 . . . . .。

上一篇:她未成年 - 08

下一篇:她未成年 -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