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8 20:00:30漂浮bottle

不可言喻

我們原是各自在天空兩端浮盪的風箏,
有一天被強風一吹,使我們纏繞在一起而有了交集。
但因為纏繞在一起而不能再像以前那樣自由飄盪,
也因此我倆迅速落降直到地面。

一開始有個伴侶纏繞著,能驅除掉一個人那種的寂寞,
但日子一久,漸漸的想起以前那樣自由自在,
在天空翱翔的日子多麼美好,所以不經意的把倆人身上的結一一解開。

不知不覺中,倆人的結只剩一個,我猶豫了,
是要隻身一個人重回天空,還是繼續兩人依偎在地面上。

我自己飛回了天空,找回了自由和寂寞,
但我在和你交集的那一點刻下了記號,
記住我倆彼此曾經有過的種種,
雖離開不再能像以前那樣繞在一起,但那記號永遠在我倆心底。

你─永遠的朋友,雖不能常連絡,但永遠記住你,
有一天,興起了風,我會和你將彼此交集那點連在一起。

※ ※ ※

趁著大掃除整理許多東西,翻到你寫的這封信,心中百感交集,
馬上打了通電話給你,問候久違的你...

偶爾我也會想起以前那段通信的日子,很美好的,
不管是在寫信時的喜悅,或是在收到信、讀著信時的感動,
在這一刻又都讓我重新回味了起來,
誠如你所說的,雖然信不能迅速交到你手上,
但至少實際上多了紀念的價值,對於一份友情的紀念。

很高興我們直到現在還保持著聯繫,雖然頻率不常,
但這已足夠,畢竟我們能夠相識,進而維繫到現在,
就已經是非常不容易的機緣了。

未來,還要繼續保持聯絡喔!

以此文記一位心目中非常重要的朋友!

上一篇:1/1,新的起點

下一篇:沒人寫信給上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