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5 12:52:44

錯過<12>

第二章

我急忙的趕到醫院,一找到他便看見他坐在手術房外。

我微喘著氣,緩緩地走進他

「孫孝哲?」

他慢慢抬起頭,目光落入我的眼眸

他站起身,緊緊的抱著我,像個沒有安全感的小孩,緊緊抓著別人,害怕失去。

「拜託,陪我這一次。」他在我耳邊低喃道

「好。」

這一刻,我只希望讓我陪著他


「拿去!」我拿著一瓶礦泉水到他的面前

他接過

「謝謝。」

我在他身旁坐下,時間已經很晚了,不知道情況到底如何?孫孝哲應該很擔心吧!從剛剛到現在,他都沒離開過

這時,手術房打開門,醫生到我們面前

「你母親的情況已經穩定下來了。你們可以到病房看她了,不過盡可能讓她多多休息。」

我看向孫孝哲,他總算放心了


「今天真的很謝謝妳。」我們站在病房外

「不會,已經很晚了,你早點休息吧!」

我看向病房內,孫孝哲的母親正安穩的睡著

「我送妳回去。」

我搖搖頭

「我自己回去就行了,你快去休息吧!」

我轉身想要離開,他卻拉著我的手

「我……,」他用一種我不懂的眼神看著我,欲言又止

「嗯?」

他緩緩鬆開手

「小心點。」他轉身走進病房

我愣愣的站在那裡,此刻的心情好難形容,彷彿有個東西要消失,有種說不出的失落……



「舒晴!明天的舞會妳找好舞伴了嗎?」下課時,筱榕走到我身邊,問

我一愣!我完全忘了舞會這回事,這麼趕,哪找的到舞伴?

看見我吃驚的表情,筱榕一臉警覺

「妳不會忘記了吧?」

「呵!」我乾笑

「怎麼辦?妳不要跟我說妳不參加喔!」

我垂下臉,我正有此意

「不會啦!」

現在答應她,明天再找個理由不要來就好了。雖然這麼做有點對不起她,但是我真的很不想參加

「對了!」筱榕眼睛一亮,臉帶奸笑的看著我

「什麼對了?」我問

「妳可以找孫孝哲啊!」

「妳作夢!」這怎麼可能,要我向他提出邀請,我才不幹

「他是最好的人選。」筱榕堅持的說服我

「我不能就一個人在旁邊坐嗎?」我說出心中的想法

筱榕嘟起嘴

「畢業的最後一場舞,總要留下一些回憶嘛!」

這麼說也沒錯,在不久,我就要離開這裡,在這邊的時間也剩下不多了

那麼在我剩下的回憶裡,會有誰呢?



我坐在電視機前面,懊惱著。

到現在我都還沒找到舞伴,看來今天晚上的舞會,我真的要一個人了!

想著想著竟然在沙發上睡著,醒來後已經要晚上六點了,舞會七點會準時開始,我到底要不要趕快去準備?

最後我還是起身去打扮一下,再怎麼說,都答應人家了


我拿起鑰匙,鎖上門。

正值秋天,天色很快就暗了

我走在街上,最終還是選擇了逃


我坐在上次孫孝哲帶我來的池塘邊,看著裡頭的魚,還記得我上次問過他……

「如果是你,想過怎樣的生活?」

「我想過現在的生活。」

「只有這樣,我才能遇見我想遇見的人。」

他想遇見的人?我發現,對他,我真的好不瞭解

「妳在想什麼?」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完全沒注意到,早已有個人悄悄的走到我身邊

我抬起頭,映入眼簾的是個陌生的臉孔,不能否認,他的五官真的很好看

「你是誰?」我問。說實話,我並不喜歡和陌生人獨處

「許宇恒。」他面帶微笑的在我身旁坐下

一股熟悉感浮上心頭……

「好熟悉。」

「真的?」他吃驚的看著我,一會後說:「也是啦!畢竟是同個學校嘛!」

「同學校?」是我交友範圍太小嗎?只要是長的還不錯的只要看過至少還能記住,但是對他,我卻一點印象也沒有

「對啊!」

「為什麼不去參加舞會?」他問

「……」

他見我沒回答也沒再逼問

「你呢?怎麼不去?」我反問

「沒興趣。」

此時腦中浮現筱榕的話……

不禁脫口而出

「畢業的最後一場舞,至少要留下一些回憶!」

他微笑地看著我,卻沉默。


心中填滿對妳的回憶,屬於妳的一秒鐘我都不想忘記

上一篇:錯過<11>

下一篇:錯過<13>

☆FORVER★ 2009-03-17 14:13:01

我增文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