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7 22:40:28

錯過<8>

 

「我開玩笑的啦!」我連忙說。我沒有這麼不講理吧!提出這種要求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他突然笑了

「我還在想要怎麼幫妳呢!」

我愣愣的看著他,他是認真的,他是真心要幫我完成願望。

「謝謝你。」

「謝我什麼?」

我微笑不語,視線落到池塘裡的魚,牠們正自在的游著,倘若我能像牠們一樣不知該有多好?我只希望平凡的過日子,這樣我就滿足了。

「在想什麼?」孫孝哲問

我搖搖頭

「我在想,如果我是魚,我想過的是現在的生活還是牠們的生活?」

他不解的望著我

「真不懂妳腦子裡都在想什麼東西。」他半嘲笑道

「如果是你,想過怎樣的生活?」我問

他沉默一會,之後低沉的說:「我想過現在的生活。」

他頓一頓

「只有這樣,我才能遇見我想遇見的人。」

我怔怔的望著他,為什麼他又露出這副憂鬱的眼神?他,到底經歷過什麼?

「走吧!我送妳回去?」他站起身

「啊?」我還來不及反應他就已經走了一段距離

「你都不會等一下我啊?」我在他後頭大喊

他停下腳步,轉頭過來看著我,嘴角掛著笑容。我愣了愣,隨後跟上他


他的個性真的好難捉摸。不管他曾經經歷過什麼悲傷的事,我有種感覺,他將來一定會越來越多笑容。

我關上導師室的門,放鬆的吐一口氣,我還以為老師叫我來是要罵我,原來是要我把作業收來他要批改。我才一抬起頭,就看見關浩杰往這邊走來,我緩緩地掛上笑容

「一起去走走好嗎?」他說

「嗯!」

我們走在操場旁的榕樹底下,始終沒人開口打破沉默

「對不起。」

我睜大眼睛看著他,我沒想到關浩杰一開口就是道歉

「我代替我們班的同學跟妳道歉。」

我低下頭,不想多說什麼,畢竟都已過了。

「你只是要跟我道歉嗎?」

其實我心中想要的是一個解釋,為什麼他的選擇是別人?

他沒有回答,只是低著頭走著。

既然他說不出讓我死心的話,就讓我來結束自己對他的依賴吧!

「我先回教室了。」

我移動腳步,打算走開,背後卻傳來關浩杰的喚聲

「嗯?」我不解的看著他

「再見。」他低沉道

他踏開步伐走往他教室的方向

我呆滯的站在那邊,他想跟我說什麼,卻沒說出口?

儘管有再多的疑問,卻一個也不敢問。沒有勇氣追問,更沒勇氣知道結果。

原來對他的在意已經這麼多了。


我一手撐著下巴,老師在台上講著課,而我的視線卻落在窗外,沒有目標,只是單純的想讓自己的心情能放鬆一點。

「梁舒晴!」

一注意到老師的喚聲,我立刻移回注意力,才一抬起眼眸,老師已經站在我面前了

「發什麼呆?專心一點。」老師叮嚀完後,繼續上著課。

我臉紅的低下頭,太丟臉了,從沒在全班同學的面前這麼失態過。


「妳在做什麼啊?上課竟然還分心!」鍾聲才響完不久,立刻就見到筱榕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沒有啊!只是……」沒有心情上課。我動手收拾東西,目光不敢對上筱榕

「妳跟我說妳會恢復的。」我聽得出她語氣裡對我的關心。

「我保證我會恢復。明天絕對讓妳看到不一樣的我。」我舉起發誓的手勢

筱榕拉下我的手,露出微笑

「我相信妳,好不好?」

我點點頭。

我就知道,她一定會相信我的。

會這麼關心我的,我想也只有她了吧!



我提前的下了公車,目的只是希望能用一些時間讓自己散散心,畢竟我也不喜歡悶悶不樂的自己。我試著讓自己的臉上保有笑容,可是不曉得為什麼總覺得笑不出最自然的。

「妳在做什麼?」正想放棄,背後突然傳來熟悉的嗓音

我回頭一看,身子突然僵住,沒想到會是他

「妳剛剛是在笑嗎?」他嘴角帶著笑意,很明顯是在嘲笑我

我癟癟嘴

「明知故問。」我不好氣的答道

「我不知道啊!如果是在笑的話,那妳還真是不一樣。」

我瞪他一眼

「孫孝哲,我不知道你的嘴巴這麼討人厭。」我咬著牙,硬擠出幾句話

不懂為什麼,最糗的時候總被他看到,他真是我的剋星。

而他總能讓我笑,明明他帶給我的感覺就是那麼地不開心。

「好啦!生氣囉?」他無辜的盯著我,好像犯了錯的小孩。

最後我還是被他逗笑了

「沒有啦!」我隱藏著笑意,微微上揚的嘴角仍逃不過他的眼睛

「好!一起走吧!」他逕自的走向前

我走到他身旁,和他並肩的走著,偷偷觀察著他的表情,嘴角上揚,很好。他是在笑的沒錯。

看他這樣,心情似乎也被他影響了。上揚的嘴角漸漸擴大

心情也不再沉重了。

上一篇:錯過<7>

下一篇:錯過<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