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6 23:11:39

錯過<7>

回到教室,才剛坐到座位上,筱榕便愕然的走向我

「妳的眼睛消了好多喔!怎麼用的?」

我乾笑。眼線轉向孫孝哲,他沒事似的坐回他的座位

「沒有啊!就用濕毛巾稍微擦一下。」

筱榕點點頭

「梁舒晴,外找!」門邊的某位同學大喊著

我往門邊一看,隨即起身往門口走去

我愕然地看著門外的兩個人

「舒晴!」首先開口的是關浩杰

「找我有事嗎?」我刻意換上輕鬆的語氣。視線不經意落到他身旁站著的人,她用一種複雜的眼神看著我,和我第一次見到她那時的眼神很不一樣。老實說,她現在的眼神讓我感到有點厭惡。心中卻諷刺著自己,怎能因為浩杰選擇的人是她就討厭人家呢?

「我和浩杰打算邀請妳和孫孝哲一起參加我們班的聚會。」莊伶晴輕聲的說

「我……」我難為道。他們班的聚會我去做什麼?又沒什麼認識的

「好啊!幾點?」在我猶豫的同時,身後突然傳來孫孝哲的聲音

「晚上7點,校門口對面的餐廳。」莊伶晴欣喜的說,臉上掛著笑容

「那舒晴呢?」關浩杰看向我,問道

「她沒問題的。」我愕然的看著孫孝哲,他怎能擅自幫我做決定?

「好。到時見。」關浩杰他們轉身往他們教室走去

我瞪向孫孝哲

「我又沒說我要去。」我不好氣的說

「妳也沒說妳不去啊?」他不解的看著我,一付理所當然。他是故意的嗎?

「你明知道我去了只會更難受。」我轉身想要進去教室。

背後突然傳來

「這是最好的方法。」

我停下腳步,仍背對著他

「只有不斷的去面對他們,才能讓妳的心也承認,關浩杰早已不是屬於妳。」

不知道什麼時候,眼淚已悄悄落下……


我站在餐廳門口猶豫著,既然已經說好要來了,總不能食言吧!

「妳站在這裡幹嘛?」孫孝哲忽然出現在我面前

我撇過臉,不想看見他。他似乎也意識到我不想理他,所以也沒多說什麼

「想好了就進來吧!現在外面可是很冷的。」他打開門走了進去

最後我還是進去了,孫孝哲說的沒錯,只有讓我的心也承認,我才能真的解脫

「舒晴這裡。」才剛走進去,就見莊伶晴熱情的向我招著手

她熱情的拉開椅子示意要我坐下

「謝謝!」我才一抬頭,不禁一愣,坐在我對面的全是陌生的臉孔,忽然我看見孫孝哲坐在我的斜對面,正跟他身旁的人聊的很高興,他還真幸運,這裡還有其他他認識的人,不像我,看起來好多餘。

這時才見到關浩杰走到莊伶晴身旁坐下,他看向我,我們的視線在空中交會,我趕緊移開視線,忽然一個人拍一下我的肩

我抬起頭「Monica!」我驚呼道

「舒晴妳也來了啊!」

「妳怎麼會在這裡?」我問,好高興這裡還有其他我認識的人

「我在這裡上班啊!」Monica在我身旁坐下

在我和Monica聊天的同時,菜也一一上桌

「現在是怎麼回事啊?」Monica拉拉我的衣服

「什麼意思?」我不解道

「就浩杰跟那個女生啊!怎麼感覺起來很像情侶?」Monica細聲道

我頓了頓

「他們是男女朋友,沒有錯啊!」我刻意壓低音量

「什麼!」Monica激動的說

立刻全部人的視線都落到我們兩個身上,全場一陣騷動

「那不是浩杰的姐姐,她身旁的人不是梁舒晴嗎?」底下的人一言一語的談論著

「她不是四班的來這邊做什麼?」一個女生開口說道

我難堪的想起身走人,還沒有動作就有一個人先開口

「妳的意思是,我也不能來囉?」孫孝哲這時開口說道

「不是,我沒有這個意思。」那個女生突然換軟了語氣

「人是我找來的,我說她能來她就能來」這時關浩杰也開口幫我說話

「那她可真厚臉皮,別人叫就來。」另外的女生也開口,似乎是想幫她的朋友出口氣

我握緊拳頭,強壓住即將爆發的脾氣,她們把我當什麼啊?又不是我願意要來的,勉強過來,還要受這種侮辱

「總比硬拉著要別人跟她交往的女生好吧?」我訝異的看著孫孝哲,他在說什麼啊?頓時,我發現他的視線緊盯著莊伶晴,而莊伶晴的臉色則一陣慘白

「好了,孝哲別說了。」關浩杰連忙跳出來制止

「我也不想說了。」他起身走到我旁邊

在我耳邊低聲道:「讓我帶妳走。」他伸手將我拉起來


他帶我到池塘邊坐下

「對不起。」他忽然開口

「為什麼說對不起?」我問

「是我害妳來這邊給人羞辱的。」我聽的出他語氣裡歉意

「好啊!那你說怎麼補償我?」我調皮的朝他眨眨眼

「妳提出條件,我盡力去做。」



「我要關浩杰的心。」我沙啞道

他微皺眉頭看著我。

我掛著微笑,眼淚卻還是流了下來。



「我要關浩杰的心。」

上一篇:擦身而過

下一篇:錯過<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