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2 14:41:12

錯過<5>

「對不起嘛!我不是故意不跟妳聯絡的。」對話那頭的Monica慌張安慰我

「妳現在在哪裡啊?」我擦掉眼淚,沙啞著

「我在回家的路上,我剛下飛機,晚點一起出來吃頓飯吧!」

「好啊,我好想妳喔!」

……
匆忙掛斷電話後,我趕緊打開衣櫥,不知道要穿什麼衣服才好,平常都穿學校的制服,根本不用擔心該穿什麼,現在卻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興奮的心情似乎無法隱藏,馬上就被看出來。

「什麼事這麼高興?」媽見我下樓時那眉開眼笑的表情,問道

「今天Monica回來,約我去吃飯。」

「早點回來啊!」

我才走出門,Monica已經在外面等我了


「最近還好嗎?」我們坐在餐廳靠較角落的地方

「嗯,還好啦!。」我喝了一口水,接著說:「倒是妳,過的如何?」

「就讀書、睡覺啊!」

之後我們沉默了近十秒鐘,Monica才又開口

「那……浩杰他,還好嗎?」

「我不是很清楚,整個暑假都沒看到他。」

「不會吧!我弟他都沒跟妳聯絡!」Monica驚訝的看著我

我點點頭,不懂她為什麼那麼驚訝

「難道妳沒先回家嗎?」

她點點頭

「我一下飛機先去看房子,後來就來找妳啦!」

我愣愣的看著她,沒想到她回來第一個找的人是我

「妳不打算跟浩杰一起住嗎?」

Monica搖搖頭

「我也該獨立了,不該老是依靠我弟弟。該怎麼說呢?應該是我要照顧他才對啊!」

沒想到之前只要有事就要浩杰幫忙的姐姐,出國回來轉變竟然那麼大!

「偏偏關浩杰又比妳還懂得照顧自己。」我幫她接下去她沒說出的話

此時Monica露出燦爛的笑容

「知我者,舒晴也。」





回到家後已經很晚了,原本答應媽要早點回來的,可是一聊下去就忘了時間

我躺在床上,回想剛剛Monica所說的話

「我一直以為浩杰是喜歡妳的耶!」

「難道他都沒跟你告白嗎?」

是嗎?他是喜歡我的嗎?

「不要常常一個人流淚,這樣……」

「我會心疼。」

這算告白嗎?

可是他身邊已經有一個比我好的女生了,上次從窗戶上看到的那個女生。


一個禮拜轉眼就過去了,明天就要開學了,超捨不得這個暑假。
想想,這個暑假我都沒什麼玩到,唉!




開學典禮上又是那一成不變的致辭,已經聽三次了,現在真想就這樣倒在筱榕的肩上睡覺。

下課時,我和筱榕站在公佈欄前,看著分班表,學校最後會將有相同志向的人分為同一班,好互相幫助。
還好這次和較好的同學依然同班,不會怕有適應不良的問題。

第一節仍是最基本的自我介紹和互相認識

「梁舒晴還有孫孝哲跟我到辦公室。」老師忽然說道

我和另一個被點名的同學隨著老師到辦公室

「你們先坐,等等還有兩個同學會來,校長會跟你們談談有關一年後出國留學的各項問題。」老師說完便走回她的位子
留我們兩個在那,偏偏我們又不認識坐在那裡怪尷尬的

「總算……見到妳了。」突然他開口

「什麼意思?」我抬起頭,疑惑道

他掛起微笑了,用一種我不懂的眼神看著我

之後我們又陷入沉默

直到後來的那兩位同學進來才化解尷尬

我驚訝的看著剛進來的關浩杰,心中突然好激動,不知道有多久沒看到他了!在他身旁的是。莊伶晴

她走到我身旁坐下

「我一直很怕會只有我一個女生,好險有妳。」她友善的看著我

似乎對不認識的人也能聊的開。突然她將注意力轉向孫孝哲

驚訝道:「孫孝哲!哇!有你耶!這樣浩杰就不會孤單啦。」

我看向關浩杰,他向我微微露出微笑,相信他和我一樣,心中很高興能見到彼此。僅止於,朋友

「好可惜今年我們沒有同班。」偶然間聽到莊伶晴和孫孝哲的對話。原來他們三個之前同班。驚覺自己是多出來的那一個。

孫孝哲沒有答話,只是看著浩杰

「妳叫什麼名子?」莊伶晴看著我,問

「梁舒晴。」

她睜大眼睛,口中不經意發出:「是妳?」



梁舒晴,就是妳?

上一篇:錯過<4>

下一篇:錯過<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