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2 15:09:44

錯過<6>

她先是驚訝的看著我,隨後轉向關浩杰,帶著疑問的眼神……

只見關浩杰緩緩點頭,她垂下頭,久久不語……


回教室的路上,我安靜的走在孫孝哲旁邊,沒有交談,不知道他在想些什麼,只知道自己現在腦中亂轟轟的,好像突然明白了什麼。


「舒晴,我們去走走吧!」飯後時間,筱榕走向我

我點點頭。

我們走到操場旁的樹下,還沒走近就看到孫孝哲一個人坐在那,抬頭看著大樹,給人一種很憂鬱的感覺,好像有什麼是困擾著他,我想,我看過最不開心的人就是他了吧!

筱榕用手肘輕撞我,細聲說:「我去買水,妳先去樹下等我吧!」

還沒等我回應,她就往反方向跑去。看樣子她並沒有發現樹下早已經有人了

我緩緩移動腳步,往孫孝哲那走去

「為什麼一個人在這裡?」我在他身旁坐下

他看我一眼後,又將視線移向前方。忽然間我們陷入寧靜,在他身上我彷彿看見了浩杰的影子,他們是如此的相似,但是個性卻截然不同,他,成熟穩重,閑靜少言,給人難以相處的感覺。而浩杰看似安靜卻十分活潑,可是不曉得為什麼他在我面前總是變得很不一樣。

「妳聽到了嗎?」孫孝哲突然開口,眼神盯著我

「聽到什麼?」我問道。不知道他說的是什麼,可是他的眼神卻像是在刺探我的反應

「浩杰和莊伶晴交往的事?」

我睜大眼睛盯著孫孝哲,不敢相信他口中說出的話。怎麼會這麼突然?剛剛那一瞬間,我彷彿聽見心碎的聲音

「真的?」我語氣中帶著顫抖。

他面無表情的看著我。眼眶突然泛滿了淚,眼睛連眨都不敢眨一下,深怕一不小心眼淚就不受控制的流下
孫孝哲緩緩的點頭。
眼淚忽然滑落。原來關浩杰對我來說已經那麼重要了。我竟然可笑的以為他是喜歡我的,甚至會因為Monica講的那些話而感到開心。可是現在他心中的位子已經被佔走了

「妳沒事吧?」耳邊響起孫孝哲關心的話語

我看向他,他眉頭深鎖,想必我的反應帶給他困擾了吧!

我擦掉眼淚,擤擤鼻子,自嘲道:「我的樣子看起來像沒事嗎?」我勉強露出微笑

「想哭就哭啊!」他的聲音不禁大聲起來,「為什麼要壓抑自己?在別人面前流淚並不丟臉。」

我訝異的看著他,情緒一時也湧上來「我也很想啊!哭有什麼用?都已成定局了。」我失控的對他吼

一時之間我們都沒人願意開口說話

「不是什麼東西用眼淚就能收買的。」我低沉道,「對不起,我剛剛的反應太激烈了。」我將頭撇到旁邊,忽然看見筱榕站在不遠的地方,呆滯的站在那,剛剛的事她都看到了?


「舒晴!妳還好吧?」放學的鐘聲響起,筱榕走到我身邊

「嗯。沒事啦!」我沙啞著,不過心裏確實是好多了,如果關浩杰最後選擇的是別人,我也只能祝福他了。

我站起身,將桌上的東西都收到書包

「走吧!吃點東西再回家。」我提議。上一整天的課,即使中午有吃了,肚子還是忍不住在抗議了!

「好吧!」筱榕走回去座位拿起她的書包


走出校門後,我們站在校門口討論著該去哪裡填飽肚子,之後我們打算隨便買個東西就回家,因為天色實在有點晚,天氣也越來越冷了。

我無神的坐在書桌前,剛洗好的頭髮還滴著水。對於今天所發生的事要說完全釋懷是不可能的,我該怎麼做?

原來他對我已經那麼重要了!眼淚無聲落下,這天的夜晚似乎特別難熬……


「哇!舒晴妳沒事吧?眼睛怎麼這麼腫?」筱榕一見到我,驚訝道

「呵!昨天失眠了。」我掛起微笑

「舒晴……」她露出擔心的眼神

天呀!我最不喜歡看到她替我擔心

我搭著她的肩安撫道:「我會恢復的,只不過需要經過時間去替我沖淡。」我堅定的看著她

忽然她的眼眶泛著淚水

「看妳這樣我好不捨。」她哽咽著

一時間我笑了,能有她這個朋友真的幸運


下課時,孫孝哲忽然走到我面前

「跟我來。」他將我從位子上拉起來

「去哪?」

他沒有理會我,直拉著我走出教室

「能不能先放開你的手?」我道。拉著我的手在全校師生面前走動似乎不是很好的舉動

他停下腳步,回頭看著我,隨後手也緩緩鬆開。我抬起頭,驚覺他拉著我到保健室

「來這裡做什麼?」我疑惑道。我並沒有受傷啊!即使有,到保健室也無法治癒。內傷靠藥物是沒用的

他再次拉起我,走進去。我坐在椅子上,他將毛巾用濕隨即走向我,動作輕柔的用毛巾擦我腫起的眼睛

「這樣用一用應該會比較消腫。」他低沉道。小心翼翼的幫我擦拭著

一時間我竟說不出話來,訝異得連話都忘了怎麼說

「妳看妳怎麼虐待自己啊!腫成這樣還來上課?」他嘴邊揚起弧度,他對上我的視線一會又將轉回注意力放上我腫起的眼睛,他動作很輕,眼神裡的專注,竟然讓我感動不已,不禁有點鼻酸

「腫成這樣醜死了。」忽然他竟虧起我來,心中的感動頓時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說不清的輕鬆,彷彿心中的陰霾都消失的無影無蹤

「又沒叫你看。」我略微哽咽,我搶走他手上的毛巾

他愣一愣,隨後又露出一抹微笑

看著他揚起的嘴角,心中有點不是滋味

「腫起來又不是我願意的,醜的話你就不要看嘛!」

之後他的笑容更大了,我瞪他一眼

「生氣囉?有沒有人跟妳說,妳這樣很好笑?」他嘲笑道。

看不出來他外表這麼冷漠,其實個性很活潑,跟關浩杰簡直一模一樣。突然心往下沉,不管怎麼抗拒,內心還是會無意間聯想到他

孫孝哲見我沒再回嘴,笑容也逐漸淡去

「妳沒事吧!真的生氣囉?」他眉頭微微緊皺。

我看著他,不經意被他給逗笑,他一臉無辜看著我,好像怕我真的生氣,心情忽然又輕鬆起來

嘴角漸漸揚起。我將毛巾丟還給他

「我沒有生氣啊!逗你的。」我趕緊站起身往門邊走去

他先是一愣,笑容也在他臉上漾開

他往我這邊走來「騙我好玩嗎?」他表情突然嚴肅好多,不會換他生氣了吧?

「你……生氣了?」我怯怯道

他沉默的走向我,忽然他將濕毛巾丟到我臉上。我趕緊將毛巾拿下來,視線一落到他臉上,不禁一愣!他在笑,而且是開心的!

慢慢的,我也掛起微笑




我們相視微笑,這天我瞭解到,孫孝哲有的不止是冷漠,還有屬於真實的他的活潑



如果說是誰給我更多的笑容,我想我會毫不猶豫的說是,他。

上一篇:錯過<5>

下一篇:擦身而過

☆FORVER★ 2009-02-25 20:43:07

我po第一章囉^^
有控來看
卸卸

☆FORVER★ 2009-02-23 18:00:50

不錯不錯.
我很喜歡耶^^
我會常來的.

版主回應
謝謝你喜歡,就一起加油吧! 2009-02-26 23: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