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3 14:02:29Sean Wang

喬妹挖鼻屎

有的時候半夜會忽然很煩躁,想起以前批評我的或我批評的人,就會覺得臉上發燒,想要解釋卻無從說起。在這些「有的時候」當中還有的時候根本跟批評無關,但我還是被人傷害或是傷害了別人,每一個說過的話或做過的事,一時之間都被放大到無已復加的地步。

但我又接著想,人與人之間是否真的就像一個狹小的池塘,會因為一場陣雨就滿溢,會因為一陣乾旱而枯竭。我想起我摯愛與我痛恨的傢伙,他們在我生命中幾乎都是恆常不變的。有時我甚至覺得,即使他們裸奔或砍了一個人,也不會改變我對他們的看法。

大部分人對我也是如此吧,我記得我上公車沒拉拉鍊跟口試結巴的時候,我就是如此寬慰自己。雖然我不相信什麼命定之說,但感情若不是恆常的、我們怎麼能自外於那些偶然,我們怎麼把它跟可能消耗的東西區隔、我們如何說那不是一時的情緒,我們怎麼相信那是一個本質性的東西。

這一切對我而言答案是顯而易見的,因為就算喬妹挖鼻屎也還是喬妹。

上一篇:像戲裡一樣好好活著

下一篇:重發一次